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9:2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在DOS下怎样自动创建文件 查看 1,070 回复 4
楼 主 在DOS下怎样自动创建文件 发表于 2004-05-17 00:00 ·  中国 广东 河源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201
注册 2003-05-04 00:00
23年会员
UID 18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想在DOS下用批处理自动创建一个文件(任意格式及大小),但不要用到重定向符>及管道符号| ,请问要怎样做?
2 发表于 2004-05-17 00:00 ·  中国 广东 河源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201
注册 2003-05-04 00:00
23年会员
UID 18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可任意格式及大小,我目的是建立一个零字节的或几K大小TXT的文件。
3 发表于 2004-05-17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6
发帖 9
注册 2004-04-02 00:00
22年会员
UID 215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你要用来实现什么

dir >1.txt

不是挺好的吗?
4 发表于 2004-05-17 00:00 ·  中国 广东 河源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201
注册 2003-05-04 00:00
23年会员
UID 18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知道dir >1.txt这样挺好,但就是不想用到重定向符>及管道符号| ,请问还有其它办法吗?
5 发表于 2004-05-18 00:00 ·  中国 上海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zhri
积分 665
发帖 15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只有使用剩下的唯一的方法了。(0字节文件不是那么容易建立的......)

copy。

copy本身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