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8: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MSDOS下改变不了当前的盘符! 查看 787 回复 2
楼 主 MSDOS下改变不了当前的盘符! 发表于 2004-05-15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4
发帖 1
注册 2004-05-15 00:00
22年会员
UID 243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 , DOS版本是5.1.2600. 硬盘是迈括的.
在MSDOS下,DOS只能在C:盘里打转,不可以改变盘符.如果改变C盘的盘符,系统在下一行显示改变的盘符,只是显示代表盘符字母,紧接着在下一行又出现C盘符! 如:

C:\CD D:
D
C:\

2 发表于 2004-05-15 00:00 ·  中国 江苏 连云港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9
发帖 12
注册 2004-01-05 00:00
22年会员
UID 14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先用cd\命令,回车。
再在根目录下用d:命令,回车。
试试!
3 发表于 2004-05-16 00:00 ·  中国 上海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zhri
积分 665
发帖 15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拜托。

CD是进入子目录的命令而不是进入根目录的命令。

D:

C:

E:

等等都是根目录。

进入的方式唯一的就是:盘符:(例如:c:)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