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9: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救啊.我在人家电脑上装了dos7.1 查看 598 回复 3
楼 主 求救啊.我在人家电脑上装了dos7.1 发表于 2004-05-04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3
发帖 1
注册 2004-05-04 00:00
22年会员
UID 237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菜鸟,我在朋友的电脑里装了dos7.1.后来被他删了(直接方入回收站).现在每次开机都不是直接进入98.而是那个画面(很多字母的那个).必须输入win才进98.现在他要我搞定它.要能直接进98.朋友啊.帮帮忙.尽快啊.跪求....
2 发表于 2004-05-05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重装win98哩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4-05-07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02
发帖 499
注册 2003-06-12 00:00
23年会员
UID 4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otepad(或edit)打开config.sys(or Autoexec.bat) ; 把set path后的Dos71;
把Config.sys里device后,只要是=c:\dos71的字节都删掉.Autoexec没有的程序删
掉(原DOS71里的);打开MSDOS.sys,如果BootGui=0,改为=1 .


一年四季,枫叶红了又红;人生四季,失去的,还能再来吗?—— !
4 发表于 2004-05-12 00:00 ·  中国 上海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zhri
积分 665
发帖 15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98的底层就是DOS7.1,没关系的。

只不过你没有加载图形界面而已。

在autoexec.bat里加一句win就可以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