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7: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有些dos7.1的问题,请老师指导 查看 1,066 回复 2
楼 主 有些dos7.1的问题,请老师指导 发表于 2004-04-28 00:00 ·  中国 河南 漯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4
注册 2004-04-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34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从网上下了dos7.1完整安装光盘iso,把他解开后文件刻录到光盘上,因为说明上可以光盘启动安装,但是设置光盘启动后,就没反应,不知怎么回事?
另外,我的c盘是NTF格式,能装dos7.1和xp的双启动吗?
还有,如果我把软盘上的启动文件刻录到光盘上,能启动吗?多谢!!!!!
2 发表于 2004-04-30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6
注册 2004-04-29 00:00
22年会员
UID 234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7.1完整安装光盘iso你要先用虚拟光驱装载后,在用刻录机复制光盘。或者在你的刻录软件上选刻录镜象(比如用Nero)这样刻出来的光盘才可以引导安装
C盘是NTF格式,是不能直接装dos7.1的。不过可以用一些多启动管理器来实现,例如SPFDISK等。在用多启动盘管理器设置好系统分区后,直接安装MS-DOS 7.10即可实现与WinNT/2K/XP的共存。

软盘上的启动文件刻录到光盘上是不可启动的,不过好像可以在DOS下安装,要是你在DOS下能找到光驱的话,不过我没试过。但是你还要用启动盘才能进入DOS下。

还有下次发贴要注意你的标题,这样的标题高手们是不会乐意帮助你的。你可以参看论坛的置顶贴子,了解发贴的规范。






3 发表于 2004-04-30 00:00 ·  中国 河南 漯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4
注册 2004-04-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34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大虾,在这里第一次发贴,不懂规矩,以后多指教!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