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如何在批处理过程中插入回车^
发表于 2004-04-25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鄞州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1
发帖 33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具体是这样子的.就是希望跳过MSDOS6.22每次在启动时要你对Time/Date进行设置.帮帮我吧.由于特殊原因.我只能用MSDOS6.22.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4-25 00:00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英雄不色:
MSDOS6.22 只有在启动配置文件 CONFIG.SYS 和 AUTOEXEC.BAT 都找不到或者被忽略读取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启动时的时间和日期设置。
解决方法:可以在C系统根目录创建两个文件,内容为空即可。
另外“插入回车”,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回显换行控制符”。原因如下:
1,批处理命令中只存在“回显”命令 echo,而不存在“插入”命令 insert;
2,回车可以指键盘上的回车键,也可以指“回车/换行控制字符”的单体或合体,而前者是无法“插入”到计算机的文件之中的,后者也有平台差异之分;
此处容易混淆两个控制字符,“换行控制符”和“回车控制符”,前者的ASCII码为0AH,在编码标准中定义的作用是使光标纵向移动一行,在MS-DOS中同时也命令行结束的标志;后者的ASCII码为0DH,在编码标准中定义的的作用是使光标横向移动到行首,他并不是命令行结束标志。
最后,“插入回车”的问题,可以通过 echo. 来实现。
上例中,可以使用 echo. | date 自动回复 date 命令的回车确认。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