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7: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msdos7.1与win98的command冲突 查看 769 回复 10
楼 主 msdos7.1与win98的command冲突 发表于 2004-04-21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4
发帖 133
注册 2004-03-01 00:00
22年会员
UID 188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电脑装的是win98,未装msdos7.1,但用sys传送了msdos7.1系统,因此出现了以下问题:
1.在根目录下,键入command,会出现盘符丢失现象:
无效的命令……
>>
进入win98,回到纯dos,也会丢失盘符(除非快捷方式用的是win98的command文件)。
用msdos7.1启动盘启动,也会出现以上现象。
启动到dos下,执行c;\windows下的command,也会出现这个问题。
(可在win98窗口下试验)

2.用msdos7.1启动盘启动,执行软盘/硬盘上的命令,如果软盘/硬盘上没有相关程序,会找不到盘符,而不是提示错误的命令……。

用win98的command替换msdos7.1的command文件,问题解决。
附:msdos7.1command文件大小:94292
windos98command文件大小:94282







http://hi.baidu.com/julon
2 发表于 2004-04-21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什么叫“盘符丢失”?是指仅在Win98的DOS窗口中吗?你用的MS-DOS 7.1是指安装盘后安装的MS-DOS 7.10,还是标准MS-DOS 7.10启动盘或是超级MS-DOS 7.10启动盘?

不过我从未见过或听说此现象,从来没有。你有屏幕截图(文本截图也行)吗?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4-21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4
发帖 133
注册 2004-03-01 00:00
22年会员
UID 188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纯dos。
如c;\,
变成
>>

可键人英文字符,但无反应。
(重回>>)
只有重启动。


http://hi.baidu.com/julon
4 发表于 2004-04-2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问题。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5 发表于 2004-04-23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4
发帖 133
注册 2004-03-01 00:00
22年会员
UID 188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传送的msdos7.1系统。
软盘启动也未加载太多的程序。
希望站长能解决这个问题,使msdos7.1启动盘能尽善尽美!!
http://hi.baidu.com/julon
6 发表于 2004-04-23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julon在2004-4-23 9:18:23的发言:
我是传送的msdos7.1系统。
软盘启动也未加载太多的程序。
希望站长能解决这个问题,使msdos7.1启动盘能尽善尽美!!


在我们的系统中根本不可能发生此问题,也完全无法产生此现象(所谓的“丢失盘符”实在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所以也根本谈不上去“解决”了。我怀疑你自己用的那个文件有问题,是在哪儿下载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7 发表于 2004-04-23 00:00 ·  中国 台湾 台湾大宽频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出现这个问题表明command.com的暂贮部分无法找到
">>"上面一行应有提示,要求你输入路径及文件名
如果没有,那么很可能command.com文件损坏
8 发表于 2004-04-23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4
发帖 133
注册 2004-03-01 00:00
22年会员
UID 188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mdos71bd.zip,是不是有病毒?(msdos7.1command:94292,windos98command:94282)
明天准备换台xp/dos电脑看看。



http://hi.baidu.com/julon
9 发表于 2004-04-23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4
发帖 133
注册 2004-03-01 00:00
22年会员
UID 188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提示是:
invalid command(无效的命令)
enter correct name of command interpreter(eg, c:\command.com)
>>
http://hi.baidu.com/julon
10 发表于 2004-04-23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原来是指这个呀,但其实应该是这样的吧:
Enter correct name of command interpreter...
C>
而不是这个:
enter correct name of command interpreter...
>>

这是COMMAND不匹配造成的,那就不是COMMAND.COM本身的问题了,而是你的系统中肯定同时有两个或以上的不同的COMMAND.COM(Win98和DOS的)并存,而且由于设置错误而同时调用,导致两个不兼容的COMMAND.COM互相冲突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将COMMAND.COM统一即可,比如全部用DOS的COMMAND.COM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混着用且设置错误。

并且,你说你是从MS-DOS 7.1启动盘启动来传输系统到硬盘来启动是吗?但我可并没有说如果想从硬盘中使用DOS时应该像你这样使用呀!要从硬盘中使用DOS的话,应该用DOS安装程序来安装DOS,而不是简单的传输系统,否则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请下载并正常安装MS-DOS 7.10,这样应该就不会出现这种奇怪的问题了。具体请见:

http://newdos.yginfo.net/dosart32.htm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1 发表于 2004-04-26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4
发帖 133
注册 2004-03-01 00:00
22年会员
UID 188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
我的电脑是这样的:
enter correct name of command interpreter...
>>

确实是command冲突。不是bug。
如果在安装文件中,有一个说明就好了。
同时用msdos7.1的command替换c;\windows目录的command文件,就没有此现象了。
http://hi.baidu.com/julon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