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7:5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问如何将一个TXT的文件的内容提出到一个变量里面 查看 1,803 回复 19
楼 主 请问如何将一个TXT的文件的内容提出到一个变量里面 发表于 2004-04-19 00:00 ·  中国 重庆 江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1
发帖 13
注册 2004-04-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28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各位老大!:

请问如何将一个TXT的文件的内容提出到一个变量里面?





2 发表于 2004-04-19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type txt | lmod set VAR= > temp.bat
call temp.bat
del temp.bat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04-20 00:00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剑飘香:

Climbing 兄提供的只是一个大体的方法,具体实现还需要根据具体需求加以修正,以上语句在你的电脑上直接执行不会出现任何结果。如果你不清楚更多的细节,建议提问时提供详细的使用需求,以供大家量体裁衣的设计。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4 发表于 2004-04-20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1
发帖 13
注册 2004-04-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28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二位老大!!!
5 发表于 2004-04-20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1
发帖 13
注册 2004-04-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28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再问一下,把C:\下的1.TXT提出到变量W中,请问如何设置??
再次感谢!!!
6 发表于 2004-04-2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illsort在2004-4-20 11:57:37的发言:
Re 剑飘香:

    Climbing 兄提供的只是一个大体的方法,具体实现还需要根据具体需求加以修正,以上语句在你的电脑上直接执行不会出现任何结果。如果你不清楚更多的细节,建议提问时提供详细的使用需求,以供大家量体裁衣的设计。


嘿嘿,这就正如鲁迅与理发师的故事:“你马虎我马虎,你认真我也认真”。

楼主还是没有把问题说清楚,所以我还是只能将楼上的答案给你。

你要了解,一个文本文件是可能包括很多行的,不可能将所有行的内容放到一个环境变量中。也就是说,你在提问题时要将你的详细需要写明白,例如你的文本文件的内容及格式,你要做什么样的操作等等。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4-04-22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1
发帖 13
注册 2004-04-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28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我是说把C:1。TXT里面的“3”这个数字提取到一个可以是环境变量(%W)也可以是变量里面(%W)。。。。
感谢老大的回答!!!!
8 发表于 2004-04-2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晕~~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9 发表于 2004-04-22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1
发帖 13
注册 2004-04-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28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老大,帮帮小弟吗!(声泪俱下)
10 发表于 2004-04-2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在你声泪俱下之前,你仔细看了我上面的解释吗?

你是一个标准的lusers。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1 发表于 2004-04-23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1
发帖 13
注册 2004-04-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28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老大,我就是看不懂lmod是什么?它是外部命令吗?
麻烦你,在说一再嘛!!!
老大!!!
12 发表于 2004-04-2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4
发帖 6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晕!你连自己要干什么都说不明白,怎么让别人回答你,总不能写篇论文吧!
13 发表于 2004-04-24 00:00 ·  中国 广东 清远 清城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4
发帖 6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晕!楼主根本不急嘛!
14 发表于 2004-04-24 00:00 ·  中国 重庆 江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1
发帖 13
注册 2004-04-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28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菜鸟!我靠我自己!拷拷拷拷拷!
15 发表于 2004-04-24 00:00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7
发帖 64
注册 2004-04-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27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由于实在无法知道你的问题具体是怎么回事,所以大家也没有办法给你一个具体的答案.
从你的问题中大致猜测,可能以下的提示会对你有用:

如果你手头有 Horst Schaeffer 的 LMOD 那么估计使用它可以达到你的目的

如果你没有,或你不会用这个东西,那么你可以去这里下载来慢慢研究:
http://home.mnet-online.de/horst.muc/index.html

BTW: 我也是早几天在批处理中处理 TXT 文件遇到难题在此发贴请教,得益于 Climbing 先生的指点而获得这个工具的,它非常好用!现向你推荐这个工具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