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下能够与域网中的电脑(win NT及win98/2000/xp)联网并共享文件,以及使用FTP、TELNET等软件上网,并能浏览网页。这也是我们版上大部分版虫提出在DOS下上网的最普遍问题,也有相当一部分大侠(如:超级版主-新DOS时代”站长)提出了解决方法,新DOS时代中的一些文章也非常可取,有些方法不够细化再加上我们领悟能力有限,有些东西虽然有点理解,但是总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心情也非常地郁闷,斗胆代表大部分本版上的小虫虫向各位大侠求救,来一起把这个解决方案详细化,给大家一个非常满意的答案!!
我说一下我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001.我首先是在virtual pc中安装了ms-dos 7.10 ,因为virtual pc中的网卡是绑定硬件网卡的,所以在虚拟机中网卡仍然是我的主机网卡intel(R) pro/1000 MT network connection, 在新DOS时代的文章中介绍上网需要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 ,我在安装的时候发现它所提供的各种网卡中偏偏没有这个网卡,intel网卡的有:intel EtherExpress 16 or 16tp,intel EtherExpress 16 (mca),intel EtherExpress EISA 16/4,intel EtherExpress 16/4,intel EtherExpress MCA 16/4 ;也就是说没有我们所需要的网卡DOS驱动,那么我也无法安装呀,又尝试了手动输入oem driver 的位置:c:\dsk\E100BPKT.com (BTW:这也本版好心网友提供的Intel EtherExpress PRO/10 & PRO/100B PCI 的驱动程序,只有这个驱动最接近我的网卡intel(R) pro/1000 MT network connection啦,只好霸王硬上弓先试试再说了),却提示: you have typed an invalid path. 我又改路径为c:\dsk 又提示:no driver was found in the spedified location
(path). 真是怪了,我明明把这个驱动程序拷贝到这个文件夹下的,却提示找不到要不就是说我输入了非法的路径,我想问一下用DOS多的前辈,这个格式对吗??DOS下的驱动都是什么后缀,为何偏偏我提供的这个路径就是不对呢??系统提供的网卡驱动没有我所要的,自己手写驱动程序的路径系统提示不对,这个程序也就无法安装下去了,最后狠心随便挑一个系统提供的Intel EtherExpress 16 or 16tp驱动程序,反正都是INTEL一家的嘛!安装完后,可想而知,在DOS系统重新启动的时候提示:无法加载驱动。 另外我又尝试了 intel pro/100B的驱动,结果命运如出一辙!驱动已经把上网宣判了死刑!!
至此,在virtual pc中的dos系统中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失败,主要原因就是没有intel(R) pro/1000 MT的dos驱动程序。
请问哪里有intel(R) pro/1000 MT的dos驱动程序下载??
BTW:我在系统中试着自己加载网卡intel pro/100B程序,这是一个packet driver
语法是:e100bpkt 0x63
执行此句时提示:未找到相应的硬件intel pro/10 &pro/100 pci网卡,初始化主板失败
e100bpkt.com
执行这一句时提示:e100bpkt {duplex}
顺便问一下,加载网卡驱动的语法为何如此复杂?? 能详细解释一下吗?
002.再次在 vmware workstation 中安装ms-dos 7.10 ,我选择网络安装方式是nat,与主机共享IP。正好碰上本版上一篇文章:一张软盘启动M$CLIENT网络,我下载了这个启动盘,并顺利启动系统,并选择了vmware workstation虚拟的网卡AMD PCnet Family 的驱动程序,很顺利进入并启动了网络,可是我们局域网没有DHCP服务器,无法自动分配IP。使用网络命令的时候,net view 不行,net use 可以使用但访问别的机器时就提示不存在这台机器。,net 命令可用但只能访问本主机(host machine)却提示:error, the access was denied! 在虚拟内存盘中我执行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程序想自己设定此虚拟客机的IP,却总也试不通,给我选择只有添加网卡,添加/删除
协议。我无法设定IP值,再回到命令行中执行:net view 显示:the list of servers for this workgroup is not currently avilable.也许我不会用这些命令吧,但这个网络启动盘却是做得真的很好。希望 yuzhou (作者著:一张软盘启动M$CLIENT网络)能详细解释一下这个网络用法。这跟我安装的网络方式nat有关吗,还是必需选择桥接方式呢?
我重新安装ms-dos 7.10 ,我选择网络安装方式是桥接方式,但在用此网络启动盘的时候,发现initializing tcp/ip via DHCP....竟然死在那里了,无法继续下去了。难道单独的计算机中用这个网络启动盘启动行不通吗??
我便打算在ms-dos 7.10中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 又面临网卡驱动问题!它没有提供现成的AMD PCnet Family 驱动,我只好手动输入AMD PCnet Family 虚拟网卡驱动所在的位置:c:\dsk\pcntpk.com,又提示:you have typed an invalid path; 路径改成:c:\dsk,又提示:no driver was found in the spedified location (path).
至此,在vmware workstation中的dos系统中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失败,主要原因就是莫名的原因,提示手动输入的驱动程序所大位置的非法。为何?? 请问我的错错在哪儿呢??
我有几点建议,还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001.要是能上网浏览,热心大侠-都峰(dfln@eyou.com.)提到过应该安装windows3.1 而不是windows3.2 中文版。
只是局域网联机,只需要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这样的局域网管理软件
这两者的前提是:一,安装网卡驱动程序及相应的网络协议(Microsoft TCP/IP :使用DHCP自动获取IP和Microsoft NetBEUI)二,安装相应的局域网管理软件,如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002.我有一点想法,既然本版的兄弟都是一个目的:DOS下联网及上网,那问题就好解决了。每个人的目的一样,只是各人的网卡不一样而已,但是所需要安装的网络协议Microsoft TCP/IP 和 NetBEUI ,局域网的管理软件microsoft network client等那么几个,上网的浏览器、ftp、telnet程序却是一样的。各人的区别只是一个网卡问题,而且每一个人计算机只有一台,不可能经常需要更改配置,所以各人只需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网卡驱动,然后别的工作大家都是一样的,大家可以互相借鉴,把这个一体化流程的技术做好了,再学习一下,以后在本版上不不会再出现问:dos下联网,上网的问题,也许最多的只是到哪儿找到适合我的网卡的驱动的贴子而已了。
003.希望高手能做两个东东:一,网络启动盘万用盘,只要针对不同的网卡改变软盘中网卡驱动程序就行了,这当然就是万用网络启动盘了。二,在DOS系统下,如何加载网卡驱动程序,安装网络协议,安装相应的联网及上网的软件的一体化流程。
提一个小建议:过程越详细越好,多一点注意事项更棒!!
其实,我遇到的问题,应该也是各位朋友经常碰到的,要是解决了并发到精华区,相信大家以后不会再为DOS联网、上网发愁了。我们版一定会在国内的DOS网站中更加火旺起来,并能突破现有的层次。
市场做得最好的服务,就是想顾客所想,做顾客所需,这样才让顾客满意,才有旺旺的人气!!
我的提议也是基于考虑广大版友的利益与自身碰到的问题,希望大家能给有技术需要的版友提供更方便、周到、便捷的服务。
希望得到各位热心高手鼎力支持!! 多出一些精华,我们的DOS盟友技术水平才会大幅提高,我们的DOS才会像国外的那样得到不断的发展!!
也借此机会向各位朋友表示崇高的感谢!!
^_^
问一个小问题:system.ini,mouse.ini等系统配置文件,在什么时候才被调用,是在执行mouse.exe(鼠标驱动)时自动调用??这配置文件中的信息被写到哪儿了?mouse.ini和mouse.exe如何相互作用的??
我说一下我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001.我首先是在virtual pc中安装了ms-dos 7.10 ,因为virtual pc中的网卡是绑定硬件网卡的,所以在虚拟机中网卡仍然是我的主机网卡intel(R) pro/1000 MT network connection, 在新DOS时代的文章中介绍上网需要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 ,我在安装的时候发现它所提供的各种网卡中偏偏没有这个网卡,intel网卡的有:intel EtherExpress 16 or 16tp,intel EtherExpress 16 (mca),intel EtherExpress EISA 16/4,intel EtherExpress 16/4,intel EtherExpress MCA 16/4 ;也就是说没有我们所需要的网卡DOS驱动,那么我也无法安装呀,又尝试了手动输入oem driver 的位置:c:\dsk\E100BPKT.com (BTW:这也本版好心网友提供的Intel EtherExpress PRO/10 & PRO/100B PCI 的驱动程序,只有这个驱动最接近我的网卡intel(R) pro/1000 MT network connection啦,只好霸王硬上弓先试试再说了),却提示: you have typed an invalid path. 我又改路径为c:\dsk 又提示:no driver was found in the spedified location
(path). 真是怪了,我明明把这个驱动程序拷贝到这个文件夹下的,却提示找不到要不就是说我输入了非法的路径,我想问一下用DOS多的前辈,这个格式对吗??DOS下的驱动都是什么后缀,为何偏偏我提供的这个路径就是不对呢??系统提供的网卡驱动没有我所要的,自己手写驱动程序的路径系统提示不对,这个程序也就无法安装下去了,最后狠心随便挑一个系统提供的Intel EtherExpress 16 or 16tp驱动程序,反正都是INTEL一家的嘛!安装完后,可想而知,在DOS系统重新启动的时候提示:无法加载驱动。 另外我又尝试了 intel pro/100B的驱动,结果命运如出一辙!驱动已经把上网宣判了死刑!!
至此,在virtual pc中的dos系统中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失败,主要原因就是没有intel(R) pro/1000 MT的dos驱动程序。
请问哪里有intel(R) pro/1000 MT的dos驱动程序下载??
BTW:我在系统中试着自己加载网卡intel pro/100B程序,这是一个packet driver
语法是:e100bpkt 0x63
执行此句时提示:未找到相应的硬件intel pro/10 &pro/100 pci网卡,初始化主板失败
e100bpkt.com
执行这一句时提示:e100bpkt {duplex}
顺便问一下,加载网卡驱动的语法为何如此复杂?? 能详细解释一下吗?
002.再次在 vmware workstation 中安装ms-dos 7.10 ,我选择网络安装方式是nat,与主机共享IP。正好碰上本版上一篇文章:一张软盘启动M$CLIENT网络,我下载了这个启动盘,并顺利启动系统,并选择了vmware workstation虚拟的网卡AMD PCnet Family 的驱动程序,很顺利进入并启动了网络,可是我们局域网没有DHCP服务器,无法自动分配IP。使用网络命令的时候,net view 不行,net use 可以使用但访问别的机器时就提示不存在这台机器。,net 命令可用但只能访问本主机(host machine)却提示:error, the access was denied! 在虚拟内存盘中我执行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程序想自己设定此虚拟客机的IP,却总也试不通,给我选择只有添加网卡,添加/删除
协议。我无法设定IP值,再回到命令行中执行:net view 显示:the list of servers for this workgroup is not currently avilable.也许我不会用这些命令吧,但这个网络启动盘却是做得真的很好。希望 yuzhou (作者著:一张软盘启动M$CLIENT网络)能详细解释一下这个网络用法。这跟我安装的网络方式nat有关吗,还是必需选择桥接方式呢?
我重新安装ms-dos 7.10 ,我选择网络安装方式是桥接方式,但在用此网络启动盘的时候,发现initializing tcp/ip via DHCP....竟然死在那里了,无法继续下去了。难道单独的计算机中用这个网络启动盘启动行不通吗??
我便打算在ms-dos 7.10中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 又面临网卡驱动问题!它没有提供现成的AMD PCnet Family 驱动,我只好手动输入AMD PCnet Family 虚拟网卡驱动所在的位置:c:\dsk\pcntpk.com,又提示:you have typed an invalid path; 路径改成:c:\dsk,又提示:no driver was found in the spedified location (path).
至此,在vmware workstation中的dos系统中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失败,主要原因就是莫名的原因,提示手动输入的驱动程序所大位置的非法。为何?? 请问我的错错在哪儿呢??
我有几点建议,还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001.要是能上网浏览,热心大侠-都峰(dfln@eyou.com.)提到过应该安装windows3.1 而不是windows3.2 中文版。
只是局域网联机,只需要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for ms-dos这样的局域网管理软件
这两者的前提是:一,安装网卡驱动程序及相应的网络协议(Microsoft TCP/IP :使用DHCP自动获取IP和Microsoft NetBEUI)二,安装相应的局域网管理软件,如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002.我有一点想法,既然本版的兄弟都是一个目的:DOS下联网及上网,那问题就好解决了。每个人的目的一样,只是各人的网卡不一样而已,但是所需要安装的网络协议Microsoft TCP/IP 和 NetBEUI ,局域网的管理软件microsoft network client等那么几个,上网的浏览器、ftp、telnet程序却是一样的。各人的区别只是一个网卡问题,而且每一个人计算机只有一台,不可能经常需要更改配置,所以各人只需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网卡驱动,然后别的工作大家都是一样的,大家可以互相借鉴,把这个一体化流程的技术做好了,再学习一下,以后在本版上不不会再出现问:dos下联网,上网的问题,也许最多的只是到哪儿找到适合我的网卡的驱动的贴子而已了。
003.希望高手能做两个东东:一,网络启动盘万用盘,只要针对不同的网卡改变软盘中网卡驱动程序就行了,这当然就是万用网络启动盘了。二,在DOS系统下,如何加载网卡驱动程序,安装网络协议,安装相应的联网及上网的软件的一体化流程。
提一个小建议:过程越详细越好,多一点注意事项更棒!!
其实,我遇到的问题,应该也是各位朋友经常碰到的,要是解决了并发到精华区,相信大家以后不会再为DOS联网、上网发愁了。我们版一定会在国内的DOS网站中更加火旺起来,并能突破现有的层次。
市场做得最好的服务,就是想顾客所想,做顾客所需,这样才让顾客满意,才有旺旺的人气!!
我的提议也是基于考虑广大版友的利益与自身碰到的问题,希望大家能给有技术需要的版友提供更方便、周到、便捷的服务。
希望得到各位热心高手鼎力支持!! 多出一些精华,我们的DOS盟友技术水平才会大幅提高,我们的DOS才会像国外的那样得到不断的发展!!
也借此机会向各位朋友表示崇高的感谢!!
^_^
问一个小问题:system.ini,mouse.ini等系统配置文件,在什么时候才被调用,是在执行mouse.exe(鼠标驱动)时自动调用??这配置文件中的信息被写到哪儿了?mouse.ini和mouse.exe如何相互作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