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8:1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DOS下文字的顯示問題! 查看 1,215 回复 14
楼 主 [求助]DOS下文字的顯示問題! 发表于 2004-04-15 00:00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中级用户
★★
积分 338
发帖 86
注册 2003-11-2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好,請問在DOS下,有沒有軟件是支援繁體顯示的?如簡體的有TechWay,哪繁體的有沒有這一類軟件呢?又或者可唔可以把TechWay改為可以在DOS下顯示繁體呢?多謝!
2 发表于 2004-04-15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繁体的有倚天,国侨等台湾汉字系统。CCDOS97可以支持BIG5内码的汉字,不过显示为简体。
倚天,UCDOS,213都可以通过繁体字库显示繁体字,但这些繁体字都是GB码的,不能看BIG5码的汉字。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3 发表于 2004-04-16 00:00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中级用户
★★
积分 338
发帖 86
注册 2003-11-2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謝你回答:mys
4 发表于 2004-04-16 00:00 ·  中国 香港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mys在2004-4-15 15:13:42的发言:
繁体的有倚天,国侨等台湾汉字系统。CCDOS97可以支持BIG5内码的汉字,不过显示为简体。
倚天,UCDOS,213都可以通过繁体字库显示繁体字,但这些繁体字都是GB码的,不能看BIG5码的汉字。
CCDOS也可以用繁體字庫呢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5 发表于 2004-04-17 00:00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中级用户
★★
积分 338
发帖 86
注册 2003-11-2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CDOS也可以顯示繁體?真的嗎?版主大人Roy,那有甚麼方法?可唔可說得詳細一些,拜托……拜托!謝了!
6 发表于 2004-04-19 00:00 ·  中国 河南 平顶山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81
发帖 13
注册 2004-04-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28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显示简体的软件吗?请介绍一下!!因为有好多文件是简体的~~
无限感激~………………!!!THANKS!!!
只有想不到的事,没有办不到的事!
7 发表于 2004-04-19 00:00 ·  中国 香港 有线电视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ould在2004-4-17 13:54:47的发言:
CCDOS也可以顯示繁體?真的嗎?版主大人Roy,那有甚麼方法?可唔可說得詳細一些,拜托……拜托!謝了!
設定CCDOS 97的字庫為HZK16F就可以了...
前提是你需要有HZK16F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8 发表于 2004-04-30 00:00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中级用户
★★
积分 338
发帖 86
注册 2003-11-2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a ha.......沒久沒來這裏了,因為要考試,所以就................
係了Roy,我己找到HZK16F字庫,但之後又唔知應該點做了,又要向你救助了!
9 发表于 2004-05-16 00:00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
初级用户
积分 151
发帖 5
注册 2002-12-25 00:00
23年会员
UID 5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运行ccdos97以后,按Ctrl+F8切换GB->GB5->AUTO SELECT
10 发表于 2004-05-16 00:00 ·  中国 香港 有线电视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ould在2004-4-30 下午 06:57:50的发言:
Ha ha.......沒久沒來這裏了,因為要考試,所以就................
係了Roy,我己找到HZK16F字庫,但之後又唔知應該點做了,又要向你救助了!
在CCDOS97環境中執行ccdos /s,然後在中的設定字庫路徑就可以了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11 发表于 2004-05-16 00:00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中级用户
★★
积分 338
发帖 86
注册 2003-11-2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oy 死了我呢次,我找到的HZK16F字庫原來是假的,不能用……我想問hzk16f字庫的副檔名是不是 .dat ?如果大大有的,可否提供下載地址,感激不盡!
12 发表于 2004-05-17 00:00 ·  中国 香港 有线电视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ould在2004-5-16 上午 11:16:26的发言:
我想問hzk16f字庫的副檔名是不是 .dat ?

不盡然...

以下是引用would在2004-5-16 上午 11:16:26的发言:
如果大大有的,可否提供下載地址,感激不盡!

http://roy.e-stone.cn/fcfont.way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13 发表于 2004-05-17 00:00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中级用户
★★
积分 338
发帖 86
注册 2003-11-2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oy 大哥,我下載了由Kinglion大大破解的CCDOS 97,並在DOS下把它安裝在D:\ccdos內,但我己按照你在10樓所說的去做,但都不成功(可能係我做錯了),而且你給我的 fcfont.way 我又唔知怎樣用,麻煩大哥可否詳細少少解釋怎樣用和怎去設定,我真的快被弄瘋了(昨晚用了6個鐘頭來研究,但都失敗),真係求求你啊,多謝……
14 发表于 2004-05-17 00:00 ·  中国 香港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ould在2004-5-17 上午 11:41:10的发言:
Roy 大哥,我下載了由Kinglion大大破解的CCDOS 97,並在DOS下把它安裝在D:\ccdos內,但我己按照你在10樓所說的去做,但都不成功(可能係我做錯了),而且你給我的 fcfont.way 我又唔知怎樣用,麻煩大哥可否詳細少少解釋怎樣用和怎去設定,我真的快被弄瘋了(昨晚用了6個鐘頭來研究,但都失敗),真係求求你啊,多謝……
先把fcfont.way放在ccdos97的目錄中,即是D:\CCDOS,然後在CCDOS97環境中執行ccdos /s,然後在中的設定字庫路徑(D:\CCDOS\fcfont.way),再退出ccdos再進入ccdos就可以了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15 发表于 2004-05-19 00:00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中级用户
★★
积分 338
发帖 86
注册 2003-11-2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1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oy大大,我真係非常之多謝你不斷對我的幫助!謝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