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5: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教硬盘586机子上能识别,但在486机子上不能识别的问题 查看 990 回复 6
楼 主 请教硬盘586机子上能识别,但在486机子上不能识别的问题 发表于 2004-04-15 00:00 ·  中国 四川 凉山彝族自治州 西昌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1
注册 2004-03-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10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硬盘,再586或以上的机子上就能被识别出来,
但再386 486的机子上就不能识别出来,(未被格式化之前,能识别,格式化了后就不能识别了,我格式化是用的DOS3.31里面自带的FORMAT.COM来格式化的)
我的硬盘是在同486的机子一起买的

请问:我想再 386 486的机子上识别该硬盘,可有什么方法.


2 发表于 2004-04-15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您的硬盘比较大
386,486可能需要升级bios
3 发表于 2004-04-16 00:00 ·  中国 四川 凉山彝族自治州 西昌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1
注册 2004-03-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10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硬盘是428M的哦
4 发表于 2004-04-16 00:00 ·  中国 四川 凉山彝族自治州 西昌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1
注册 2004-03-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10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硬盘是在486机子上的啊,,
原来都用的好好的,
我取下来格式化了一次就不能被486机子识别了
(我是用的MSDOS3.31里面的FORMAT.COM来格式化的)
现在我想在该486机子上把这个硬盘让它识别出来,,请问有什么办法吗?
5 发表于 2004-04-16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换个格式化工具再格式化一遍试试。MS-DOS 3.31版本太低,不支持这种硬盘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6 发表于 2004-04-16 00:00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
中级用户
★★
bbpc
积分 340
发帖 107
注册 2004-04-1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2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你的486机子上开机检测能找到这个硬盘吗,如果能再格式化一下就行了。如果不行可能是硬件出问题了。
x86!dos!
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
http://www.baby-pc.com/
7 发表于 2004-04-17 00:00 ·  中国 河北 邢台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3
注册 2004-04-17 00:00
22年会员
UID 227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首先来说你的机子比较老,可能你的主板不支持这么大的硬盘,还有你的分区格式可能也不对可能都是fat16的,但是它们的系统不一样,也有可能其使用的版本也有一定的差别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