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6:4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急]我在线等您答案:键盘驱动加载问题 查看 690 回复 3
楼 主 [急]我在线等您答案:键盘驱动加载问题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湖里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0
发帖 6
注册 2003-11-21 00:00
22年会员
UID 13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安全模式下键盘可使用,正常进系统键盘却用不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到的一个配置文件(忘了是哪个了),上面"drv....keyboard= ".此前好象有"keyboard=keyboard.dll"字样.加一点,在DOS下也好好的.看来是系统启动设置出问题了,导致键盘驱动不能正常加载.不知道在哪?怎么改
请知情者多多指教!!!!万分感激!!
补一下,我用的是网吧的98系统的电脑.我对比了两台相同配置的机子的System.ini win.ini config.sys msdos.sys甚至IO.sys和Msconfig都一样...........我晕了,谁知道指教我!谢谢!!











2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呵呵,没有遇到过这种问题,感觉上应该是属于驱动冲突的问题,也就是说你的机器上安装的某个硬件的驱动有问题,在安全模式下该硬件驱动没有加载,所以键盘没有问题(在DOS下肯定也不会有问题的),但在正常模式下,该硬件驱动加载后就出现问题了。

试着重新安装系统(先不安装所有硬件的驱动),然后一个个安装硬件驱动,重新启动测试与哪个硬件的驱动存在冲突。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0
发帖 6
注册 2003-11-21 00:00
22年会员
UID 13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Climbing!
应该不是键盘驱动的问题,因为我搞这台电脑之前键盘还可以用。因为机子中了毒,我删了不少恶意程序,诸如intrenat.exe,intern0t.exe,ftps.exe,telnets.exe,sychost.exe等等等等。system也让改了。问题出现于什么时候记不清楚了...出过一个让自己脸红的失误,我把mprexe.exe、mpr.dll、mprsvr.dll(一时头脑发热,乱清进程,病毒太多了)删了。后来在安全模式下把文件提取回来换了。不知道这会不会有影响?我觉得不是mpr的问题,但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搞的。电脑系统属性设备管理器控制面板都让屏蔽了,网吧的机子。
4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重新安装系统得了,用得着这么费劲吗?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