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5: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有关EDIT的问题,有点专业! 查看 698 回复 9
楼 主 有关EDIT的问题,有点专业! 发表于 2004-04-13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6
发帖 19
注册 2004-02-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各位大侠:
小弟有一文本文档,扩展名是prn,用EDIT可以打开编辑,而且文档中有许多用符号组成的图形,我想生成PDF文档,当我用WORD2000或97打开时,文本部分没有问题,可图形就有点乱了,不管怎么弄,都不行。后来,小弟想出一个办法,就使用EDIT的打印功能,然后在WINDOWS XP中安装一个虚拟打印机(如acrobat 的),在EDIT中只能选择机器固有的几个端口,我选了LPT1,然后在虚拟打印机中设置端口为LPT1,可实际一打印,就不行,好长时间也不完成,而用WORD2000--“打印到文件”生成的prn文件就很顺利的完成了,那位高手指点一下,DOS下的打印是不是直接写到端口,不管是否有虚拟打印机?EDIT和WORD2000生成的prn文件有什么不同吗?为什么用WORD打开时图形会很乱?或者谁能帮我完成这个课题,小弟将不胜感激!
2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贵州 毕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4
注册 2004-04-14 00:00
22年会员
UID 224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ORD好像有一个自动排列的程序!
3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7319aini1314:

首先需要明确几个问题:

1,你手中的prn文件是否是通过word2000“打印到文件”生成的,我想应该不是;

2,word下图形的混乱,是否是由于原图形字符并非属于word支持的unicode字符集,而是属于DOS下常见的扩展ASCII字符集,而word对这两类字符的占位处理是不一致的;

3,DOS下使用EDIT的打印功能,是否必须安装DOS下的打印机驱动,我认为不需用,但是它可能不支持Acrobat的虚拟打印机,因为它有可能是通过其他的方式读写并口的;

4,你是否尝试过用“记事本”打开你的prn文件,使用其中的“打印”功能;不过也许你是想要用“打印文件”生成pdf,而非用打印出来的稿纸生成pdf;

5,提醒一下,如果你是一位男士,请最好不要使用女士的头像!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4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6
发帖 19
注册 2004-02-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兄台回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作以下解释:
1、prn文件不是由WORD生成的,是由一个专业软件生成
2、DOS下的ASCII字符集与WORD中的字符集怎样进行转换?或者WORD中怎样能够支持DOS 下的字符集?
3、我曾试过用记事本打开,很乱不说,而且符号组成的图形都变成了汉字,换别的字体也不行,而且我的文件很大,有3M多,用记事本打开不合适
4、我只要能生成忠于原文件的PDF,至于用什么方法并不在乎
5、至于头像,还真得谢谢你,我注册时根本没有看头像,更不知道用了一位女士的头像,谢谢,还得麻烦兄台给研究研究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5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6
发帖 19
注册 2004-02-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上传个文件,兄台试试看吧!哪位高手感兴趣,也可以试试看,谢了!见我的另一个帖子!
6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6
发帖 19
注册 2004-02-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dos.e-stone.cn/dosbbs/dispbbs.asp?boardID=9&ID=11124
7 发表于 2004-04-16 00:00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7319aini1314:

这是我用word处理过的prnfile,你试试看是不是可以生成PDF?还有效果如何?
打开附件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8 发表于 2004-04-16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6
发帖 19
注册 2004-02-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llsort 兄:太好了,就是我想要的,你是怎么做出来的?怎么转换的?我上传的只是一小部分,这个文档有一千多页,会不会很麻烦?真是太好了,谢谢你!
9 发表于 2004-04-17 00:00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7319aini1314:

技巧很简单,只是已经投稿,等待发表,不便在此公开。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将全文发至我的信箱,我可以帮你处理一下,地址在帖子的邮箱栏中就有。如果有所不便,你可以自己先研究一下,应该可以发现我所用到的技巧。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10 发表于 2004-04-18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6
发帖 19
注册 2004-02-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先考虑一下吧,因为这个文档的全文有点保密的性质,所以不便透露,多谢!没准以后还得麻烦你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