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5:1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原创]实现msdos71 windows98双重启动的配置文件 查看 621 回复 1
楼 主 [原创]实现msdos71 windows98双重启动的配置文件 发表于 2004-04-11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6
发帖 14
注册 2003-06-17 00:00
23年会员
UID 54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经过努力在不使用任何外来软件的情况下笔者实现Msdos7.1和Windows98双重启动
配置文件如下:
config.sys
MENUITEM=dos71,RUN MSDOS 71
MENUITEM=win,RUN WINDOWS 98
menudefault=dos71,4
menucolor=7,0


DEVICE=C:\DOS71\ECHO.SYS W/e/l/c/o/m/e /t/o MS-DOS 7.10...
DEVICE=C:\DOS71\ECHO.SYS C/o/p/y/r/i/g/h/t M/i/c/r/o/s/o/f/t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DEVICE=C:\DOS71\HIMEM.SYS
DEVICE=C:\DOS71\EMM386.EXE NOEMS
device=c:\uhci.exe
DEVICEHIGH=C:\DOS71\SETVER.EXE
DEVICEHIGH=C:\DOS71\POWER.EXE
DEVICEHIGH=C:\DOS71\VIDE-CDD.SYS /D:IDE-CD
REM DEVICEHIGH=C:\DOS71\DISPLAY.SYS CON=(,,1)
COUNTRY=001,437,C:\DOS71\COUNTRY.SYS
SHELL=COMMAND.COM /P /E:640
DOS=HIGH,UMB,AUTO
FCBS=4,0
FILES=30
BUFFERS=20,0
LASTDRIVE=26
STACKS=9,256
SET PATH=C:\DOS71;..;C:\WINDOWS;

SET PATH=C:\DOS71;..;C:\WINDOWS;

autoexec.bat
@ECHO OFF
PROMPT $P$G
IF not %CONFIG%#==WIN# GOTO WIN

SET DIRCMD=/4
MODE CON RATE=32 DELAY=1
REM MODE CON CP PREPARE=((437)EGA.CPI)
REM MODE CON CP SELECT=437
REM KEYB US,,KEYBOARD.SYS
LH KILLER
LH DOSKEY
LH DOSLFN /Z:C:\DOS71\CP437UNI.TBL
rem LH MSCDEX /D:IDE-CD
LH SHARE
LH NLSFUNC
LH SMARTDRV
rem LH CTMOUSE
REM For compatiblity purpose:
rem LH CTMOUSE > NUL
ECHO.
REM For locking volumes to enable "direct disk access":
CALL LOCKDRV
BREAK ON
LFNFOR ON
ECHO Now you are in MS-DOS 7.10 prompt. Type ''''HELP'''' for help.
ECHO.
:WIN
win







2 发表于 2004-04-1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