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急][求助]如何在XP进入纯DOS下格盘?
发表于 2004-04-06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临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7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
这里的贴子我爬到第5页了
看到过几篇和我相同的文章但仍然找不到解决方法
才重新发贴的
我这无光驱和软驱
我想在XP下在装一个98
在XP下无法安装就想到进纯DOS进行安装
可下了这的DOS71软盘安装版和光盘ISO都无法进行安装
又看了可以借助第三分软件再分一个主分区
和用第三方软件启动DOS7。1安装
请教以上两种方法用什么软件比较好用?
可不可以进入纯DOS实现WIN98安装?
谢谢了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4-06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4-06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临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7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 使用VFloppy.exe,
(3) 使用Wengier版主推荐的GRUB for DOS/NTLDR,
我去搜索下下载
这些东西的最新版本是多少?
然后将这个主分区激活,安装一个你想使用的纯DOS环境(例如ms-dos 7.10完整版或者pc-dos 2000),
安装是用真软盘装还是用软件装镜像文件也呢?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4-06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这些软件目前好象就只有一个版本,没有什么新旧版本之分。
安装MS-DOS 7.10完整版的方法在本论坛有详细的说明,自己看说明操作就行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美国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7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晕死了
装DOS搞坏了两台机器
还好有一台没用
又拷回来了
算了
就用一台机器慢慢研究好了
第 6 楼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对于系统为WinNT/2K/XP的*初学者*而言,如果真实机中是NTFS所以还要分区、格式化等才能装DOS的话,建议就在虚拟机中装DOS吧,方便安全多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7 楼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临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7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没办法的
我是打韩国天堂的
我自己用的机器是跑XP的还过得去
今天有人来我这叫我帮他装外挂
外挂是我代理的
他们哪里的人连用WINDOWS的查找命令都不会
我想直接把XP拷过去
但是无法启动
实在没法子就想给他装个WIN98算了
能用就行
在无光盘和软驱的情况想在XP下装98的话就只有进入纯DOS了
顺带一问!DOS7。1能不能把NTFS的分区给格掉?
第 8 楼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难道你就不能直接把外挂装到他的XP上?
我看你对计算机的操作基本也属于晕菜那一种,就不要说别人连查找命令也不会了,只不过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区别。
一台计算机安装多个操作系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看来你不明白怎么装。
我只能告诉你:重新安装一个98,没有必要删除原来的XP,用分区魔术师(PQMagic)重新分一个主分区,激活之,然后直接安装98即可。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9 楼
发表于 2004-04-08 00:00 · 中国 河北 邯郸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224
发帖 25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