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5: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超大容量软盘的实现 查看 1,163 回复 5
楼 主 超大容量软盘的实现 发表于 2004-04-05 00:00 ·  中国 河南 开封 联通
初级用户
dosgov
积分 218
发帖 26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3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使用windows自带的一款磁盘压缩工具--“磁盘空间管理3”。它不是默认安装的,所有还需要windows的安装盘来安装该软件。
现在开始:1.将一片质量较好的软盘(空盘)插入软驱,选择附件-系统工具-磁盘空间管理,启动“磁盘空间管理3”。在程序主界面选中我们要压缩的软驱盘符,
根据提示竞选压缩,大概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压缩完成后,会有提示信息告诉你,现在你的软盘空间是2.56MB了
2.现在选择高级-变改比率,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将估计比率调到最大,然后按提示,一路按确定,即可完成更改比率
的工作。完成后再看,该软盘的属性显示容量会到。。。你猜的到吗?肯定猜不到,那么我来告诉你,容量会
变成82 MB。别忙着高兴,还有一步。
3.这样压缩的软盘只能在安装了“磁盘空间管理3”的机器上才能使用。并且在其它机器上使用之前还必须“装配”,
方法是选择“高级-装配”。这样就可以使用你的“超级软盘”了。
说明:虽然属性显示容量可以达到82MB,但是在使用中最多可以达到8MB,最小也可以达到5MB。另外,大容量
的软盘读写起来的速度会慢很多。
2 发表于 2004-04-05 00:00 ·  中国 河南 开封 联通
初级用户
dosgov
积分 218
发帖 26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3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补充说明:
操作系统是温酒吧SE版本,也就是第二版。
在温酒吧安装程序的系统工具里边,“磁盘空间管理3”的名字叫“磁盘压缩工具”,只有在安装以后,才能在级列菜单里边看到“磁盘空间管理3”的名字。
在压缩软盘完毕后,一定不能在软盘盘符下更改比率。
OK,有兴趣的话就试试吧,我尝试了一下,的确可以的。
3 发表于 2004-04-0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以现在软盘的质量,研究这东西根本没有什么意义,直接用U盘吧。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用任意大的虚拟软盘或虚拟硬盘也是一种好方法。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点用都没有,我把软盘 设置为100m 可是放文件的时候 一样只能 放进去 1m多的文件 没多 多少!
6 发表于 2004-04-09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南海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2
注册 2004-04-02 00:00
22年会员
UID 215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用速度来换容量,这是非常蠢的方法。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