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超大容量软盘的实现
发表于 2004-04-05 00:00 · 中国 河南 开封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gov
积分 218
发帖 26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3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使用windows自带的一款磁盘压缩工具--“磁盘空间管理3”。它不是默认安装的,所有还需要windows的安装盘来安装该软件。
现在开始:1.将一片质量较好的软盘(空盘)插入软驱,选择附件-系统工具-磁盘空间管理,启动“磁盘空间管理3”。在程序主界面选中我们要压缩的软驱盘符,
根据提示竞选压缩,大概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压缩完成后,会有提示信息告诉你,现在你的软盘空间是2.56MB了
2.现在选择高级-变改比率,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将估计比率调到最大,然后按提示,一路按确定,即可完成更改比率
的工作。完成后再看,该软盘的属性显示容量会到。。。你猜的到吗?肯定猜不到,那么我来告诉你,容量会
变成82 MB。别忙着高兴,还有一步。
3.这样压缩的软盘只能在安装了“磁盘空间管理3”的机器上才能使用。并且在其它机器上使用之前还必须“装配”,
方法是选择“高级-装配”。这样就可以使用你的“超级软盘”了。
说明:虽然属性显示容量可以达到82MB,但是在使用中最多可以达到8MB,最小也可以达到5MB。另外,大容量
的软盘读写起来的速度会慢很多。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4-05 00:00 · 中国 河南 开封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gov
积分 218
发帖 26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3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补充说明:
操作系统是温酒吧SE版本,也就是第二版。
在温酒吧安装程序的系统工具里边,“磁盘空间管理3”的名字叫“磁盘压缩工具”,只有在安装以后,才能在级列菜单里边看到“磁盘空间管理3”的名字。
在压缩软盘完毕后,一定不能在软盘盘符下更改比率。
OK,有兴趣的话就试试吧,我尝试了一下,的确可以的。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4-0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以现在软盘的质量,研究这东西根本没有什么意义,直接用U盘吧。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用任意大的虚拟软盘或虚拟硬盘也是一种好方法。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点用都没有,我把软盘 设置为100m 可是放文件的时候 一样只能 放进去 1m多的文件 没多 多少!
第 6 楼
发表于 2004-04-09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南海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0
发帖 2
注册 2004-04-02 00:00
22年会员
UID 215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