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5: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开机故障。特别特别怪!!!!!!!! 查看 634 回复 3
楼 主 求助:开机故障。特别特别怪!!!!!!!! 发表于 2004-03-30 00:00 ·  中国 河南 开封 联通
初级用户
dosgov
积分 218
发帖 26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3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一:开机系统检测过所有硬件以后,需要按F1键才能继续开机显示酒吧开机画面。设置BIOS恢复出厂设置后开机正常,但是过几天就会故障依旧;
二:开机显示器出现“无信号输入”,没有主板自检后的一声“嘀”声,没有任何报警声音,CPU风扇工作正常。修复过程很简单:拔下内存条使用橡皮擦金手指后可以正常开机,但是这样做的机会会很多,也就是说这样的开机故障会经常发生。有时候刚刚正常关机后再开机,就需要再擦一次内存条金手指才可以开机。后来发现一个现象:如果开机仍然显示器仅出现“无信号输入”时,不关掉机箱电源,而是直接拔掉插头,再开机就会正常开机,而且没有错误开机时需要的硬盘自检过程。
三:显示器画面不够清晰,好像有一层雾,显示器管座正常无损。
需要说明的是,该机器是温酒吧系统,工作环境在夏季很潮湿,有时候甚至墙上会渗出水珠,但是冬季倒是干燥的,不过上述故障不论在什么季节都出现。夏季的时候由于无法开机,所以很久没有使用过,后来在秋季请人修理过,维修的过程就是拔下内存条使用橡皮擦金手指,从此以后,就会经常的需要擦金手指,才能正常开机,或者直接拔掉插头再开机。
我判断肯定是主板故障(也许我判断错误),但是我始终找不到究竟是哪里有问题。请各位大虾指点(最好详细一点),谢谢!!!!!!!!!
2 发表于 2004-03-3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一、估计是CMOS电池快没电了,换块电池试试。

二、三:估计就是由于环境过于潮湿导致的,建议你开机后就不要再关机,保持24小时开机,断电后来电再重开,这样坚持一个月以上,如果仍然有故障,那你就考虑换主板吧。总之,在一般情况下,机器越烧的多就越好用。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04-11 00:00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
中级用户
★★
bbpc
积分 340
发帖 107
注册 2004-04-1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2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GA接口接触不良
x86!dos!
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
http://www.baby-pc.com/
4 发表于 2004-04-11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电池没点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