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4: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指教!怎样转换分区格式 查看 692 回复 5
楼 主 请指教!怎样转换分区格式 发表于 2004-03-30 00:00 ·  中国 湖南 湘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2
注册 2004-03-30 00:00
22年会员
UID 214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好,请问怎样将NTFS转为FAT32呢?谢谢!
2 发表于 2004-03-30 00:00 ·  中国 山东 聊城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3
注册 2004-03-09 00:00
22年会员
UID 19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装的是什么系统啊??
在运行中输入“cmd”,进入控制台,在输入conert/?,回车后
就会看到对此命令的简单介绍,例如要将c盘
(格式为NTFS)转换为FAT32,可键入
convert c:/fs:fat32回车,系统会提示你重新启动输入"Y"
重启两次后,属性就转换成功!
这是我在那里看到的,自己没有试过,你可以试试啊!
3 发表于 2004-03-3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convert命令只能将FAT或者FAT32的分区转换成NTFS,但不能将NTFS转换回去。

你可以试用PowerQuest Partition Magic,Acronis Partition Expert或者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无论用什么软件,强烈建议你在转换之前备份要转换分区的重要数据,因为转换之后很可能你的分区会变成一片乱码。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4-03-31 00:00 ·  中国 湖南 湘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2
注册 2004-03-30 00:00
22年会员
UID 214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你们的宝贵意见!
5 发表于 2004-04-03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行者
积分 317
发帖 47
注册 2004-02-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8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Q应该的最好用的
********** 自强不息,奋斗不已!!***********
QQ:56751609
E-mail: sky_walker820@eyou.com
欢迎大家和我聊啊!!
6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中国 广东 肇庆 电信
初级用户
学会了再说
积分 193
发帖 20
注册 2004-04-04 00:00
22年会员
UID 21706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省
状态 离线
我今天用PartitionMagic80cn这个软件试了一次.. 可以转换格式,你也试试吧!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应该也可以的.
DOS里的迷途小羔羊,苦苦寻觅孤海里的明灯。
QQ:46670814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