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5: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如何给软盘压缩,增加容量,请大师赐教 查看 1,231 回复 6
楼 主 [求助]如何给软盘压缩,增加容量,请大师赐教 发表于 2004-03-30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4-03-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11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的是xp系统,软盘显示是1。38MB的,可是我听说应该是1。44MB的啊,怎么办呢,有什么软件可以给软盘加大容量的啊,请大师们给个答案吧?
2 发表于 2004-03-30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种问题也问的出来
我来告诉你为什么你的软盘在系统里显示的是1.38M,而大家都叫它1.44M
1024字节=1K
1024K=1M
1024M=1G
1024G=1T
1024T=? (我还不知道,那位指教!!)
计算机是按照1024为单位计算
而我们是按照1000为单位计算
一个1.44M的软盘=1440000字节 (按照我们计算)
这其中没1000字节就多算了24字节
1440000÷24=60000字节
1440000-60000=1380000字节=1.38M
这就是为什么,软盘在计算机里显示的是1.38而不是1.44的原因
如果你想让你的软盘多放点文件进去,你可以用WinImage建立一个非标准格式的1.68M或1.72M的映像文件(根据你软盘的质量,一般建立1.68是没问题的)在把映像写入软盘,你的软盘就变为1.68M的了,不过我不建议这样使用,尤其是重要文件!
祝你在dos论坛玩的开心!!
3 发表于 2004-03-30 00:00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ehe
说得不错!

1024T=1P
4 发表于 2004-04-02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4-03-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11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oroko:我只是个新手,懂的可能不多,你不要笑话我呀,谢谢你给我答案!
5 发表于 2004-04-03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6 发表于 2004-04-03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行者
积分 317
发帖 47
注册 2004-02-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8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以用hdcopy,它可以很方便的把软盘扩充到1.72M
********** 自强不息,奋斗不已!!***********
QQ:56751609
E-mail: sky_walker820@eyou.com
欢迎大家和我聊啊!!
7 发表于 2004-04-18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2
注册 2004-04-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26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6楼的大哥,能把"用hd-copy可以很方便的把软盘扩充到1.72m:"说得详细点吗?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