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0:5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能否将dos7.1做成光盘启动 查看 1,018 回复 1
楼 主 [求助]能否将dos7.1做成光盘启动 发表于 2004-03-20 00:00 ·  中国 广西 玉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6
注册 2004-03-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05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求教各位:我想用DOS7。1做成一个多功能的维护光盘,win98的不太好用。能否将dos7.1做成光盘启动,再加入其它DOS工具程序,以满足维护的需要。如果我将DOS7.1.IMG软盘启动版直接用winimage.exe转化为ISO刻录成光盘,会不会成功?如果不行,要怎么样才行。
2 发表于 2004-03-20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阜平县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制做好你的dos 7.1软盘插入软驱(或者使用Winimage制做成扩展名为ima的软盘映像文件,然后将ima扩展名改为img),然后使用Nero Burning-Rom刻录软件制做可启动光盘,启动映像文件就选择A:或者你刚才制做的软盘映像文件,然后在光盘中加入你需要的其它工具,刻录光盘,这样制做出来的光盘就是模拟A盘启动的可启动光盘(如果你的启动软盘中加入了光驱驱动,在DOS下当然也是可以访问光驱的)。

上面讲述的是最简单的启动光盘制做方法,再复杂的方法可以支持从光盘上的多个软盘映像中启动,这叫多启动光盘,如果对这种启动光盘感兴趣,可以访问“无忧论坛”的光盘启动区,请认真学习置顶帖中的内容。

无忧论坛的地址:http://bbs.wuyou.com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