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雨飞请近,DOSIMG问题
发表于 2003-01-14 00:00 · 中国 河北 唐山 教育网
中级用户
★★
积分 373 发帖 69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雨飞请近,DOSIMG问题
为什么有一点儿坏道的软盘做成的镜像DOSIMG就解不开呢?UNDISK却可以。
第 2 楼
发表于 2003-01-14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教育网
初级用户
★
我帅我存在
积分 151 发帖 25 注册 2003-01-10 00:00 23年会员 UID 7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是这样的。我对磁盘镜像FAT进行严格的校验,以判断这个文件是否是磁盘镜像。如果校验的结果不正确,就不进行展开操作。这样有坏扇区的磁盘镜像的FAT表中他的“总扇区个数”*“每扇区字节”“磁盘镜像文件长度”,所以就认为它不是磁盘镜像了。如果我去掉这一步判断,就能展开了。我之所以进行严格的校验是为了避免把非磁盘镜像文件作为磁盘镜像文件处理。如果这会带来不便,我会在下个版本中取消这些校验的严格性。
我是一颗菠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
第 3 楼
发表于 2003-01-19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教育网
初级用户
★
我帅我存在
积分 151 发帖 25 注册 2003-01-10 00:00 23年会员 UID 7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在作Delphi for DOS的一些扩展,等这个东西完成了,我将会用它来做下一个版本的DOSIMG,这样在纯DOS下就不需要专门加载扩展器就能运行DOSIMG了。而且是32位的DOS程序,可以充分利用内存,而且是窗口界面的(DOS的字符窗口,如果要做图形窗口,要看Delphi for DOS的进度了),不再仅仅是命令行的。不过具体什么时候能完成要看Delphi for DOS的进度,希望我写的扩展能够成为DWPL 2.2.0版本的一部分。
我是一颗菠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
第 4 楼
发表于 2003-01-19 00:00 · 中国 河北 唐山 教育网
中级用户
★★
积分 373 发帖 69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不错呀,另外我觉得DOSIMG的缺点是速度有点慢,再就是支持的格式不是很多。
第 5 楼
发表于 2003-01-19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其实让DOSIMG不需要CWSDPMI扩展器也并不难,比如用WDOS/X 0.95直接STUB就可以了,这样只需DOSIMG.EXE一个文件就可以运行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6 楼
发表于 2003-01-20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教育网
初级用户
★
我帅我存在
积分 151 发帖 25 注册 2003-01-10 00:00 23年会员 UID 7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啊,速度慢是因为一开始使用Turbo Pascal编写时,因为DOS的限制,不敢利用内存,数据基本上都是磁盘上操作造成的。后来改为Free Pascal编写以后,并没有修改这些,所以速度更慢了。下一个版本我打算使用Delphi重写全部代码,增加更多的文件格式支持(有可能的话,连光盘的镜像也支持),支持命令行和字符窗口两种操作方式。除了可以展开整个镜像文件,还可以进行其他的操作,比如添加、删除、复制、移动等操作。因为需要做的工作太多,所以我很难保证什么时候才能完成下一个版本。:-(
我是一颗菠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
第 7 楼
发表于 2003-01-21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这儿有一个DOS下的ISO光盘映象制作软件CDMAKE的C语言源代码:
http://www.alumni.caltech.edu/~pje/cdmake.txt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8 楼
发表于 2003-01-21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教育网
初级用户
★
我帅我存在
积分 151 发帖 25 注册 2003-01-10 00:00 23年会员 UID 7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 太感谢您了!^;^
我是一颗菠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
第 9 楼
发表于 2003-07-04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学会怎么提问再说吧。
把你帖子的标题改好点。
对这种标题的帖子以后有可能只有这三种下场:
1。没人理。(这是最好的情况)
2。被转移到灌水区。
3。被删。
======
不提倡点名回答。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