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3: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紧急救助!(请管理员和高手回复) 查看 730 回复 6
楼 主 紧急救助!(请管理员和高手回复) 发表于 2004-03-19 00:00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3-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04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尊敬的看贴人您好:
本人最近进行机房管理需要使用三茗硬盘对拷软件,而这个软件要求必须在DOS下先驱动好网卡。整个使用步骤是这样的:
lsl (本人不太理解是什么意思)
pciodi (网卡for dos驱动程序)
ipxodi (ipx协议的安装)
nc (三茗主程序)
以上四个步骤中一三四的程序据说都是可以通用的,唯网卡驱动不可以通用。我用的网卡是DGC LN2300 10/100 Base-TX Ethernet Adapter 板载RTL8139D芯片,在驱动软盘中找到一个st201.com的程序也发现根本无法驱在dos下驱起网卡。我在大吉公司主页www.dgc.com.cn中也未找到该款网卡的for dos驱动程序。
走投无路了,我来到中国DOS联盟求助,希望班竹和各位高手相助,万万分感谢。本人手机:13934531980 E-mail:xhfd@263.net QQ:9687210 再次表示感谢!
2 发表于 2004-03-19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直接用包驱动程序RTSPKT.COM试试,不要加载odi驱动程序。

lsl:链路层驱动
odi:开放数据接口驱动
3 发表于 2004-03-20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楼主应该使用RSTODI.COM程序来驱动网卡。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4 发表于 2004-03-20 00:00 ·  中国 黑龙江 牡丹江 中移铁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使用RTSPKT.COM
5 发表于 2004-03-20 00:00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3-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04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tspkt.com 也不行
开机按F8然后选5在dos提示符下输入rtspkt运行后提示:
fail to find pci device
恭请各位高手帮忙,万分感谢!
6 发表于 2004-03-21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上传了RTSODI.COM
试试吧^_^打开附件
7 发表于 2004-03-23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8139 等常用网卡应该没问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