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0:5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我装了DOS不能进WIN98怎么回事? 查看 660 回复 3
楼 主 [求助]我装了DOS不能进WIN98怎么回事? 发表于 2004-03-18 00:00 ·  中国 湖南 湘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87
发帖 32
注册 2003-05-24 00:00
23年会员
UID 23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本网站下载了MS-DOS 7.10 完整安装软盘版 ,按提示安装完成之后,按要求重启机器,就只能进入DOS不能进入WIN98这是怎么回事?另外,DOS与WIN98在一个分区,我怎么卸载DOS?请指教,谢谢!
2 发表于 2004-03-18 00:00 ·  中国 广东 湛江 万通宽带
中级用户
积分 239
发帖 34
注册 2004-01-29 00:00
22年会员
UID 163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一些资料说7.10和WIN98可以做成一个双系统,进入DOS后,打入命令WIN就可以进入WINDOW,寒假在家试过没成功过.
进入命令也有多个版本,WIN,WINDOWS,那次没成功,也不想试了.
总觉得7.10还处在发展中.
3 发表于 2004-03-18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装DOS之前最好备份一个C:\msdos.sys,因为新版本的DOS有可能覆盖这个文件,标准的这个文件应该是1K的,但覆盖后往往只有几个字节,这个文件中保存了一些启动选项以及Windows的安装目录等信息,如果真的被覆盖了,建议你找一台别的装98的机器,然后将那上面的msdos.sys拷贝回来就可以了。试试,我没有装过msdos 7.1,不过98启动就是需要这么几个文件,最容易被搞坏的就是这个msdos.sys。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4-03-19 00:00 ·  中国 湖南 湘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87
发帖 32
注册 2003-05-24 00:00
23年会员
UID 23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我试试!!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