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3: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高手来,DOS下的长文件名 查看 668 回复 7
楼 主 高手来,DOS下的长文件名 发表于 2004-03-15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3
注册 2004-03-15 00:00
22年会员
UID 201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文件格式是8。3
现在有到批处理XCOPY时长文件名不能用。
在网在找好了有工具可以实现
可是我下了不会!!!所以请教高手!
2 发表于 2004-03-15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什么工具,拿来看看。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03-15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加载 中英 的长文件名的支持
4 http://newdos.yginfo.net/doswarec.htm 发表于 2004-03-15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3
注册 2004-03-15 00:00
22年会员
UID 201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LFN 0.32o 289K 非常好的纯DOS下的长文件名驱动程序,且支持FAT32和Joliet光盘上的长文件名,速度快,占用内存较少,有许多功能(如去掉~符号等).支持各种语言的长文件名,包括中文长文件名(甚至GBK汉字都支持)!注:长文件名驱动程序是指在纯DOS下提供长文件名接口的程序,这样就可以像在Win9x的DOS窗口中那样在纯DOS下使用长文件名了.更详细信息请见"DOS文章"栏目中的文章.注:请在MS-DOS 7.x或更高版本中使用!2003年5月底的最新版.强烈推荐!
http://newdos.yginfo.net/doswarec.htm
5 发表于 2004-03-15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3
注册 2004-03-15 00:00
22年会员
UID 201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没有人会用呀
6 发表于 2004-03-15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用法,直接执行就行了,想看更详细的用法,请看软件下载包中的开发文档。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4-03-18 00:00 ·  中国 广东 东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2
注册 2004-03-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04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oog_com,如果我理解错了你的意思,敬请指正:
在批处理时用到长文件名,加引号扩起即可。例如:

Main.bat
call sub.bat "%i"
.....

Sub.bat
xcopy %1 c:\backup
...


8 发表于 2004-03-23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