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0: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如何在Wndows XP下安装DOS?(急) 查看 1,312 回复 8
楼 主 如何在Wndows XP下安装DOS?(急) 发表于 2004-03-14 00:00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4-03-14 00:00
22年会员
UID 201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是Windows XP.当我安装 DOS出现不支持16位系统.怎么半?Why?
2 发表于 2004-03-14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怎么装的?请用DOS安装盘启动系统来自动安装,具体请见“DOS学习入门/精彩文章”版块中的置顶帖子,里面有DOS完整安装版下载。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3-15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以在 有 98 和 xp 双起的机器找到 BOOTSECT.DOS 然后改BOOT.INI 内容如下

timeout=30
default=C:\

D:\DOS\ = "MS-DO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3)\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把dos 安装盘 的所有 东东 释放到 d:\dos 目录下 如果有变动 可以根据需要 改 boot.ini文件

ok
4 发表于 2004-03-16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moroko:他是想安装DOS,而不仅仅是像上面这样启动DOS,所以不要教他像这样乱用!!而我上面提到的DOS完整安装版在安装时是可以自动做成DOS与WinXP双启动的,应该教他用简便的方法,而不是手工操作。况且BOOTSECT.DOS在不同的电脑上往往不一样,所以你的方法非常不可行。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4-03-16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44
发帖 10
注册 2004-03-15 00:00
22年会员
UID 202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也可以用vfloppy来实现也是很简单的,唯一一个要求就是要一张dos启动盘
6 发表于 2004-03-16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Providence:我相信你并没有看清他的问题:他是问如何安装DOS,而不是问如何启动到DOS。两者是显然不同的。

以下是引用这篇文章中的内容:

http://newdos.yginfo.net/dosart28.htm

"另外,除安装DOS或用真实DOS启动软盘启动DOS外,还可以利用虚拟软盘镜像的方法来启动DOS,也就是从WinNT/2K/XP的开机菜单中直接启动虚拟的DOS启动软盘中的DOS,相当于从DOS启动软盘启动。可以通过用VFloppy、GRUB for NTLDR等软件来实现,具体可以在中国DOS联盟论坛中看到。不过请注意,用虚拟软盘或真实软盘来启动到DOS都不是安装DOS,如果要真正安装DOS的话则需用DOS安装程序来自动安装。"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7 发表于 2004-03-16 00:00 ·  美国
初级用户
积分 144
发帖 10
注册 2004-03-15 00:00
22年会员
UID 202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engier在2004-3-16 0:27:44的发言:
Providence:我相信你并没有看清他的问题:他是问如何安装DOS,而不是问如何启动到DOS。两者是显然不同的。

以下是引用这篇文章中的内容:

http://newdos.yginfo.net/dosart28.htm

"另外,除安装DOS或用真实DOS启动软盘启动DOS外,还可以利用虚拟软盘镜像的方法来启动DOS,也就是从WinNT/2K/XP的开机菜单中直接启动虚拟的DOS启动软盘中的DOS,相当于从DOS启动软盘启动。可以通过用VFloppy、GRUBforNTLDR等软件来实现,具体可以在中国DOS联盟论坛中看到。不过请注意,用虚拟软盘或真实软盘来启动到DOS都不是安装DOS,如果要真正安装DOS的话则需用DOS安装程序来自动安装。"

这个倒是.没看清楚.不好意思.
呵呵,没仔细看过你站上的文章,太多了.

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偶用的方法就麻烦一点了,还得用到引导程序.懒得打字了^_^.楼主就看站长写的文章吧。
8 发表于 2004-03-17 00:00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4-03-14 00:00
22年会员
UID 201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几天不来,没想到这么多留言.我一定会试试.
9 发表于 2004-03-20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3
注册 2004-03-20 00:00
22年会员
UID 2064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你好 新DOS时代是你做的吧 我在上面学到了一些关于DOS的基本知识 但还是只菜鸟
希望你以后多多指教 也希望各位高手多多指教 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