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0: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启动dos设置 查看 946 回复 6
楼 主 启动dos设置 发表于 2004-03-10 00:00 ·  美国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把msdos7.1和msdos6.22都加进我的win2000启动选择菜单里。但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boot.ini里那个/win95 /win95dos 参数怎么一点用也没有啊,加上它们和不加一样啊。
开始我以为加上/win95dos 会把.dos文件自动改名为.sys 呢。
那个/win95也没有把winboot.sys msdos.w40改为的io.sys msdos.sys啊。
网上很多人说成功的用这两个参数实现了me和98双启动,我怎么就不信!!!!

用了osloader, msdos.sys 和 io.sys还需要在磁盘中的固定位置吗?

简单就是美
2 发表于 2004-03-10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那种说法是我以前说的,但我没有说过像这样用呀!

如果是想装旧版本的DOS的话,建议加装一个经典的MS-DOS 3.3和7.10双启动;如果想装一个非MS的DOS的话,还不如加装一个ROM-DOS 7.10或FreeDOS和MS-DOS 7.10双启动。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3-10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呢,如果把 dos6.22 的文件弄成.dos扩展名的,拷贝到win98的分区,然后选择98启动菜单中的previous ms-dos,硬盘读个不停,屏幕显示正准备load旧的ms-dos,一直这样。
用dos7.1安装盘安装选择6.22和7.11双启动,也是上面一样的情况,硬盘一直在读,没有一点儿反应。
是不是这个原因:dos6.22的启动文件必须要在根目录的顶端?
网上说的98和me双启动成功因为它们的io.sys不受这个限制?

还有当我在dos6.22下安装完windows 97以后,可以用nt的osloader实现dos62和win97双启动,还可以选择win97的启动菜单进入previous dos.
c:\bootsect.dos="dos 6.22" /win95dos
c:\bootsect.w40="win95" /win95 很好用
但我试着移动了dos6.22 的io.sys在根目录的位置,用nt的osloader就不能正常启动dos6.22了
但移动win97的io.sys在根目录的位置,osloader还是能正常启动win97.
另外如果把win97的msdos.sys删除,也会直接启动到win97的dos7.0,还没有了找不到himem.sys和ifshlp.sys错误提示,但如果删除了它,下次选择启动dos6.22时osloader就不会把msdos.dos改为msdos.sys了,就不能启动dos6.22了,所以我还得保留一个msdos.w40。
但我在dos6.22下安装97就行,安装98就不行,我记得以前成功过的。那时甚至是只把.dos文件拷到98分区上就可以实现通过98启动菜单的双启动了。


简单就是美
4 发表于 2004-03-10 00:00 ·  中国 山东 烟台 莱山区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622要求必须使用fat16分区,所以load previous ms-dos硬盘读个不停
5 发表于 2004-03-10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wengier:
一切都好了,多亏了bootpart!
dos7.1和dos6.2用nt的osloader双启动真得不错,一切正常,哈哈。
简单就是美
6 发表于 2004-03-11 00:00 ·  中国 黑龙江 牡丹江 中移铁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成功的做出了 98和98 的双启动
7 发表于 2004-03-11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3-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981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顶~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