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0: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请问如何在WinXP下玩DOS游戏 查看 818 回复 4
楼 主 [求助]请问如何在WinXP下玩DOS游戏 发表于 2004-03-08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7
发帖 13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小弟装的是WINXP SP1的系统,但是在玩一些DOS游戏的时候,老是说“Not Enough Memory”,请问是有解决的办法。
2 发表于 2004-03-08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并不是真的内存不够,你想啊,XP的内存最起码也得128M,DOS要这么多吗?
很可能你那个DOS游戏需要扩充内存模式,这个可能XP不兼容,对于其他的一般DOS配置要求,XP 2000在兼容DOS的配置文件(config.nt,autoexec.nt)中都有批处理语句向下兼容,
但要配置扩充内存或把扩展内存模拟成扩充内存,要在DOS培植文件(98是CONFIG.SYS)中加上“DEVICE=DRIVE:\EMM386 EMS”,如果不够,还要在后面强制规定大小,以满足DOS程序的要求。
你可找来EMM386。EXE 并在WINDOWS\SYSTEM32\CONFIG.NT中加上以上语句,试试吧,如不行,就右击DOS程序,属性、兼容性、内存设为自动,选择兼容95,98试试。
如再不行,就只好装98或WENGIER斑竹的DOS7。10双启动或在XP中装虚拟机了。




3 发表于 2004-03-09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7
发帖 13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4 发表于 2004-03-09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833
发帖 648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不知道DOSBOX在这方面做的怎么样,你可以找一个试试看
5 发表于 2004-03-10 00:00 ·  中国 山东 烟台 莱山区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www.xldown.com/html/dos.htm#1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