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岁的初恋
去年从大学退学后,我又联系了一家普通高中复读高三,准备再拼一场。就在这里,我第一次尝到了恋爱的滋味。
家里的条件并不是很好,父母、亲朋也因我的退学而倍感苦恼,所幸大家都还相信我的学习成绩,才有了我这次复读的机会,按理我不该有非分的想法,我一直是这样想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也许有人会说:“十九岁才初恋,是不是迟了些。”不,我一点也不觉得。其实,这只不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是一个很本分的人而已。每个人在不同程度上都有“早恋”的冲动,我也有过,而且也行动过,只是都以失败告终。我现在都不知道该用幸运还是不幸来形容我竟然没有“早恋”过。
因为没有恋爱过,所以我对爱情更加地期待,但我已经不会主动地去渴求异性的关注,只是默默地按着预定的路线走着。
很快,我就适应了我的复读生活,我知道我肩上的担子很沉重,这一拼不仅决定着我是否可以继续读书,而且也决定着我是否可以一雪前耻。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我的复读生活充满着紧张的气氛,相反,这段时间我过得很轻松、很愉快,跟班里的同学相处得很融洽,大家对我的印象也特别地好。更要感谢的是我的班主任,他给了我足够的自由空间,也给了我适当的提醒,让我第一次感到学习充满了动力。
她的横空出世,给我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她是我复读的班上的一名应届生,容貌并不出众,但也还过得去。开始我并没有太多地留意到她有什么特别,只是把她当作一般的同学对待。可突然有一天她竟然跑来跟我商量,让我和她同桌,理由是她的理化成绩比较差,让我给她补补。我当时并没有在意,而且我也无法拒绝她这一合理的要求,我就一口答应了下来,并且提出了一个近乎苛刻的要求,我们必须坐最后一排,她也很爽快地答应了并且立刻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就这样,我从一个人孤单地坐在最后一排的状态变为同桌有她的状态。
事实并非像她说的那样,我和她同桌的那段时间,我从来没有帮她补过课,而是充当她的话友,整天陪她唠嗑,而且都是在上课的时间。如果有没在聊天的时间的话,那我们两一定是在闹矛盾。她是那种很小气、很任性的富家女,有时就因为一句话不合她的意,她会动不动就耍小性儿了,而我是那种不喜欢得罪别人的人,一看到别人因为我而不高兴了,我心里就不舒服,所以一看到她生气,我就马上道歉并说些好听的话逗她开心。有时候我也会故意逗她,看她会不会先开口说话,可每次都是我投降地先开口,因为我受不了那种冷战的气氛,而她似乎很死心眼儿。
我和她聊的话题很广泛,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等等。很凑巧的是,我和她的观念简直就是针锋相对、天壤之别。她受形如安妮宝贝的前卫生活方式、价值取向的毒害甚深,而我则受传统的思想流毒所感染,说到最后总是谁也说服不了谁,而以沉默告终。她很惊讶于我一星期50块的生活费,那差不多是她一天的开销。我说我期待爱情,却从来没有尝试过恋爱,她说她换男朋友如换衣服,顶多三个月就要换一个。我说恋爱中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感,我希望可以和我的恋爱对象相伴到老,不管有多苦,我一定要赚钱养活我的一家。她说,她要找一个有钱的人嫁,不管那个人是不是她真心喜欢的。她还说,她以后工作的月薪至少是三千块以上,否则她就不干,而我只能说,只要能赚钱,两、三百块一个月我也会干。
我和她基本上是属于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我们之间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喜欢听好听的音乐。
渐渐地,我对她有了一些了解,我知道她其实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不过是想借助金钱的力量来壮胆而已,她唯一的精神支柱恐怕就是钱了,她不相信任何人,包括我。也因为这样,她的人缘并不好,而且还常常被男生欺负,可她从不知道去改变以下,或许她根本不想改变,我开始为她感到担忧,并打心底里想要帮助她。
可我还没有开始行动,我却发现我自己已经栽了。打一开始,我就知道她是喜欢我的,不然她不会在放学的时候很殷切地和我道别,不然她不会主动地向班主任提出要和我同桌而又根本不为学习。我是一个热血男儿,一个期待爱情的标准男人,面对着如花似玉的她,我本以为自己可以抗拒,可我又一次地失败了,如同我“早恋”的失败,很讽刺地,我喜欢上了她。我们的关系变得模糊了起来,我们没有承认恋爱,我知道她不甘心和我在一起,我也没有给过她任何的承诺。在课堂上,我们可以手牵着手,说着情人之间的对白,下了课,我们就只是同学的关系,我们谁也没有对外宣称过什么,只是两个人享受着这份甜蜜。我们从不谈将来,一切只在现在。不久,我们之间的关系成了众人皆知的秘密,没有人揭破什么,只有我们的班主任好心地提醒过我,还说过年后就会把我们俩调开,我接受了,并希望可以仍旧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像以前一样,他答应了。
座位调开后,我们真的分开了,不再有过亲密的举动,好象一切都到此为止了。然而,事情并没有完。一次物理测验,她考了28分,全班最低,虽然没有报成绩,但是年迈的物理老师还是把她找去训了一顿,忘了我是怎么知道的,但是这令我想起了她说过的我们同桌的理由,我觉得我应该真正地帮她补补课了,于是我就让她晚自习后多留一会儿,我来帮她补物理,她高兴地答应了。就这样,我帮她补了几个晚上的课。有一天晚自习后,我正准备去帮她补课,却突然被另一个女生叫住问了几个问题,再来到她的座位旁时,她竟然说,不用我帮她补了,我反应迟钝地“哦”了一声,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做题去了。当我再看向她时,才发现她已经不见了,我想起了她的小气,我立刻追向校门口,可是却没有她的影子,我不得已地往回走,却在半路上碰到了她,我赶紧向她解释,她却不听,拼命地往前走,我只有拉住她的手臂不让她走了,我们争论了半天,最终我又把她搞掂了,她撒娇地打了我两拳,然后头一偏,靠在了我的肩膀上。我第一次有了面对女生不知所措、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好的感觉,真希望那一瞬间可以变成永恒。
后来,我们的关系再次陷入模糊的境地。高考逐渐逼近了,我的学习为重的“冲动”战胜了情感的“理智”我开始疏远她了,我们之间的话越来越少,直至没有。高考后,我们失去了联络,通讯录上的电话号码,只是一个联系方式而已,不复有任何的意义。
完————
去年从大学退学后,我又联系了一家普通高中复读高三,准备再拼一场。就在这里,我第一次尝到了恋爱的滋味。
家里的条件并不是很好,父母、亲朋也因我的退学而倍感苦恼,所幸大家都还相信我的学习成绩,才有了我这次复读的机会,按理我不该有非分的想法,我一直是这样想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也许有人会说:“十九岁才初恋,是不是迟了些。”不,我一点也不觉得。其实,这只不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是一个很本分的人而已。每个人在不同程度上都有“早恋”的冲动,我也有过,而且也行动过,只是都以失败告终。我现在都不知道该用幸运还是不幸来形容我竟然没有“早恋”过。
因为没有恋爱过,所以我对爱情更加地期待,但我已经不会主动地去渴求异性的关注,只是默默地按着预定的路线走着。
很快,我就适应了我的复读生活,我知道我肩上的担子很沉重,这一拼不仅决定着我是否可以继续读书,而且也决定着我是否可以一雪前耻。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我的复读生活充满着紧张的气氛,相反,这段时间我过得很轻松、很愉快,跟班里的同学相处得很融洽,大家对我的印象也特别地好。更要感谢的是我的班主任,他给了我足够的自由空间,也给了我适当的提醒,让我第一次感到学习充满了动力。
她的横空出世,给我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她是我复读的班上的一名应届生,容貌并不出众,但也还过得去。开始我并没有太多地留意到她有什么特别,只是把她当作一般的同学对待。可突然有一天她竟然跑来跟我商量,让我和她同桌,理由是她的理化成绩比较差,让我给她补补。我当时并没有在意,而且我也无法拒绝她这一合理的要求,我就一口答应了下来,并且提出了一个近乎苛刻的要求,我们必须坐最后一排,她也很爽快地答应了并且立刻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就这样,我从一个人孤单地坐在最后一排的状态变为同桌有她的状态。
事实并非像她说的那样,我和她同桌的那段时间,我从来没有帮她补过课,而是充当她的话友,整天陪她唠嗑,而且都是在上课的时间。如果有没在聊天的时间的话,那我们两一定是在闹矛盾。她是那种很小气、很任性的富家女,有时就因为一句话不合她的意,她会动不动就耍小性儿了,而我是那种不喜欢得罪别人的人,一看到别人因为我而不高兴了,我心里就不舒服,所以一看到她生气,我就马上道歉并说些好听的话逗她开心。有时候我也会故意逗她,看她会不会先开口说话,可每次都是我投降地先开口,因为我受不了那种冷战的气氛,而她似乎很死心眼儿。
我和她聊的话题很广泛,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等等。很凑巧的是,我和她的观念简直就是针锋相对、天壤之别。她受形如安妮宝贝的前卫生活方式、价值取向的毒害甚深,而我则受传统的思想流毒所感染,说到最后总是谁也说服不了谁,而以沉默告终。她很惊讶于我一星期50块的生活费,那差不多是她一天的开销。我说我期待爱情,却从来没有尝试过恋爱,她说她换男朋友如换衣服,顶多三个月就要换一个。我说恋爱中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感,我希望可以和我的恋爱对象相伴到老,不管有多苦,我一定要赚钱养活我的一家。她说,她要找一个有钱的人嫁,不管那个人是不是她真心喜欢的。她还说,她以后工作的月薪至少是三千块以上,否则她就不干,而我只能说,只要能赚钱,两、三百块一个月我也会干。
我和她基本上是属于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我们之间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喜欢听好听的音乐。
渐渐地,我对她有了一些了解,我知道她其实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不过是想借助金钱的力量来壮胆而已,她唯一的精神支柱恐怕就是钱了,她不相信任何人,包括我。也因为这样,她的人缘并不好,而且还常常被男生欺负,可她从不知道去改变以下,或许她根本不想改变,我开始为她感到担忧,并打心底里想要帮助她。
可我还没有开始行动,我却发现我自己已经栽了。打一开始,我就知道她是喜欢我的,不然她不会在放学的时候很殷切地和我道别,不然她不会主动地向班主任提出要和我同桌而又根本不为学习。我是一个热血男儿,一个期待爱情的标准男人,面对着如花似玉的她,我本以为自己可以抗拒,可我又一次地失败了,如同我“早恋”的失败,很讽刺地,我喜欢上了她。我们的关系变得模糊了起来,我们没有承认恋爱,我知道她不甘心和我在一起,我也没有给过她任何的承诺。在课堂上,我们可以手牵着手,说着情人之间的对白,下了课,我们就只是同学的关系,我们谁也没有对外宣称过什么,只是两个人享受着这份甜蜜。我们从不谈将来,一切只在现在。不久,我们之间的关系成了众人皆知的秘密,没有人揭破什么,只有我们的班主任好心地提醒过我,还说过年后就会把我们俩调开,我接受了,并希望可以仍旧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像以前一样,他答应了。
座位调开后,我们真的分开了,不再有过亲密的举动,好象一切都到此为止了。然而,事情并没有完。一次物理测验,她考了28分,全班最低,虽然没有报成绩,但是年迈的物理老师还是把她找去训了一顿,忘了我是怎么知道的,但是这令我想起了她说过的我们同桌的理由,我觉得我应该真正地帮她补补课了,于是我就让她晚自习后多留一会儿,我来帮她补物理,她高兴地答应了。就这样,我帮她补了几个晚上的课。有一天晚自习后,我正准备去帮她补课,却突然被另一个女生叫住问了几个问题,再来到她的座位旁时,她竟然说,不用我帮她补了,我反应迟钝地“哦”了一声,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做题去了。当我再看向她时,才发现她已经不见了,我想起了她的小气,我立刻追向校门口,可是却没有她的影子,我不得已地往回走,却在半路上碰到了她,我赶紧向她解释,她却不听,拼命地往前走,我只有拉住她的手臂不让她走了,我们争论了半天,最终我又把她搞掂了,她撒娇地打了我两拳,然后头一偏,靠在了我的肩膀上。我第一次有了面对女生不知所措、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好的感觉,真希望那一瞬间可以变成永恒。
后来,我们的关系再次陷入模糊的境地。高考逐渐逼近了,我的学习为重的“冲动”战胜了情感的“理智”我开始疏远她了,我们之间的话越来越少,直至没有。高考后,我们失去了联络,通讯录上的电话号码,只是一个联系方式而已,不复有任何的意义。
完————
我完全同意设想建立DOS组织“DOS联盟” ,也就是说和Wengier、以及“起步”站长莫老师等DOS战友一起来建立这个“DOS联盟”,以发展我国自主OS(操作系统)的高度去完成我们共同的愿望。
------党委书记
------党委书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