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0: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我的机器双系统,均是windows xp,请问怎么卸载一个?? 查看 771 回复 2
楼 主 我的机器双系统,均是windows xp,请问怎么卸载一个?? 发表于 2004-03-07 00:00 ·  中国 安徽 宣城 宁国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3-05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机器起初装了一个windows 98在c盘,后又装了一个 windowsXP在D盘,因使用不方便,我把C盘的 98系统升级成XP,现在是双系统,均是XP,我想卸载下来一个系统,留下C盘的就行了,怎么进行操作啊?并且启动的时候不在提示双系统的选择??哪位大侠请开金口帮我一把啊!??谢谢...
2 发表于 2004-03-08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是看着双启动嫌烦而不是要彻底清除,可在C根目录下BOOT。INI中把以下语句去掉就行了 :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如有不符,就只保留如下: 剩下的删掉。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如要卸载,再在C的XP系统中格掉D就行了
3 发表于 2004-03-08 00:00 ·  中国 安徽 宣城 宁国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3-05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我已经搞定了,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