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0: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help me!!!!!!!!! 查看 1,059 回复 10
楼 主 help me!!!!!!!!! 发表于 2004-03-05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3
注册 2004-03-05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现在用的是xp系统
的确不错
但是没有纯dos且我的电脑上没有光驱和软驱
没法用启动盘
请问有没有办法再没有光驱和软驱的情况下进入纯dos
谢谢
2 发表于 2004-03-05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为什么没有光驱也没有软驱?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3-06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3
注册 2004-03-05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的没办法么
我的光驱坏了,软驱拆了
谢谢站长
4 发表于 2004-03-07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57
发帖 31
注册 2003-11-07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8
5 发表于 2004-03-08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P 2000 没有DOS内核,f8有什么用?
这个问题非常有趣,是我遇到的最有趣的!
因为没有了光驱和软驱,没有刀又没有了枪,只能赤手空拳了!哈哈!这样才最刺激呢!也最能考验真正的DOS功力!

下面我瞎谈谈思路吧:
1 首先想到从移动设备启动,因为BIOS可选从移动设备启动,但较费力,且即使解决了却不能考验DOS功力。没意思了,这就不是DOS精神了
2 从网上下载DOS或98操作系统(WENGIER的DOS7,10就挺好,但不知能不能在WINDOWS XP下装?)
3 以下最有意思!
下载DOS启动文件(io.sys msdos.sys command.com sys.com)拷到系统分区根目录下,改写BOOT。INI ,添加启动项,但系统分区没有存储DOS引导记录的文件,就是弄不到BOOTSECT。DOS之类的文件,但SYS。COM有用武之地吗?XP他老人家怎么会轻易让你得逞僭越篡位?!DEBUG 的野心也只能象SYS。COM一样烂在心里
4 如果一定要在硬盘启动,唯一的办法是从别处弄到DOS引导信息,从网上是很难弄到的(因为启动文件是不够的),只能从别的机子上用DEBUG 或KV3000等软件把同版本的DOS引导信息(命名为BOOTSECT。DOS)保存下来,还有copy其他四个系统文件 而且,有趣的是,别忘了,拷到软盘上是没用的,没软驱呀!只能直接拷到硬盘上,好了,到这儿,就要成功了,从网上发给求救者,
好了,在网上收到后,一切就好办了!
把他们放到系统根目录下,改写BOOT。INI :
在下,增加一行:
c:\="久违的DOS"
一般就没问题了,如有问题,那就是版本的问题了,要再换,直到成功!
5 从软盘启动,可试试使用虚拟软盘,先用一下原始的虚拟软盘(subst)(我估计可能不行),建一目录比如名为FLOPPY, XP好象仍可用SUBST ,
SUBST A: FLOPPY
然后,能不能格式化 A:?! 哈哈! 好象不行吧!? 开玩笑!我没试过 试一下吧,不违法!
主要是梦想把DOS引导信息格到FLOPPY中!如行的话,再在BIOS 中设为从软盘启动。
如不行,就用当下较流行的虚拟软盘的方法吧。
6 从光盘启动,思路与软盘一样,用虚拟光驱,从网上下载光盘启动文件,放到虚拟光驱文件中,然后从光驱启动。
好了,就这样了,以上只是聊聊思路,并不一定都行的通。

但我觉得这才是DOS精神!
自由 探索 实现个人意愿 尽最大可能使”机为人为“!
























6 发表于 2004-03-09 00:00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377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floppy 一个利用windows ntloader 引导的,强,
http://www.google.com/search?q=vfloppy&hl=zh-CN&lr=lang_zh-CN
7 发表于 2004-03-09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gotomsdos:

只要C盘是FAT12/16/32分区,在WinXP下安装MS-DOS 7.10肯定是可以的,安装程序早已有自动做成双启动的功能(所以你上面的第4种方法提到的那些复杂的操用步骤均无必要,而且据我以前的试验它的成功率并不大;相反,用MS-DOS 7.10完整安装版直接自动做成双启动即可)。但如果C盘是NTFS的话就需要转换为FAT32或借助启动管理器来安装DOS了。在启动管理器已配置好的情况下,直接安装MS-DOS 7.10就可以了。

至于VFloppy是虚拟软盘,可以用它启动到纯DOS(相当于用软盘启动DOS),而不是安装DOS。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8 发表于 2004-03-09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02
发帖 499
注册 2003-06-12 00:00
23年会员
UID 4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Grldr来引导DOS的img 或 传DOS文件到C,再Bootpart还回Nt的引导信息行吗?


一年四季,枫叶红了又红;人生四季,失去的,还能再来吗?—— !
9 发表于 2004-03-09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xiaojun在2004-3-9 4:51:58的发言:
用Grldr来引导DOS的img 或 传DOS文件到C,再Bootpart还回Nt的引导信息行吗?



GRLDR来引导IMG和VFloppy一样是虚拟软盘,但对初学者而言操作更麻烦。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0 发表于 2004-03-09 00:00 ·  美国
银牌会员
★★★
积分 2,202
发帖 499
注册 2003-06-12 00:00
23年会员
UID 4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看这儿:
http://newdos.yginfo.net/dosart28.htm


一年四季,枫叶红了又红;人生四季,失去的,还能再来吗?—— !
11 发表于 2004-03-1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错! WENGIER斑竹说的对,从网上下载MSDOS7,10 到硬盘上安装,就可以了,我自己装过。好象下载启动盘,做成虚拟软盘也行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