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2:4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下载]grub4dos用内存仿真磁盘,请测试 查看 29,002 回复 254
121 发表于 2005-03-24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ndrv:

是吗?grldr 能被用于 non-emulation mode ? 你是如何做到的呢?那一定要和大家分享啊!这么说来,stage2_eltorito 就可以不要了,是吗?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22 发表于 2005-03-24 00: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134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Gandalf :chainloader (hd0,0)/ieldr如果是由boot.ini加载的grldr,则可以启动ISO如果是由软盘上的grldr(或stage1,stage2),则启动ISO时,发生CPU保护错误,自动重启!
123 发表于 2005-03-24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根据 gandalf 所说:
- IELDR 使用的是 grldrstart.S+isoemu 的基本结构。 当, grldrstart.S 把 isoemu的主部放到 0x0000:0x8200 后,isoemu 的主部的代码会先把整个 isoemu 移到另外一个地址去运行。。。 ;)
由此能够设想,下面的启动方法,比前面所提到的方法 chainloader (hd0,0)/ieldr 要更加完美:
chainloader --load-segment=0x2000 --load-offset=0 (hd0,0)/ieldr
其中,--load-segment 的值也可以是 0x1000 或者 0xd00。
请用这种启动方法吧。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24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134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试了,还是不能由软盘上的menu.lst来启动ISO,尽管和硬盘上的menu.lst该项完全一致,但前者会出现
Loading Stage2 fron the CDROM......
遇到了一个随机的处理器错误。
这台 PC 自动重启。
hd0,0)均有ieldr,isoemu.ini,cdrom.iso.且isoemu.ini内容为isoemu cdrom.iso
title Boot from iso file (hd0,0)/cdrom.iso
chainloader --load-segment=0x1000 --load-offset=0 (hd0,0)/ieldr
只要是从装在硬盘上的grub——不论是通过boot.ini加载的grldr,还是root(hd0,0) setup(hd0,0)——的menu.lst选上述项目都可以正常启动ISO,
而只要从装在软盘上的grub——不论是grldr引导的,还是root(fd0) setup(fd0)——的menu.lst选上述项目都会出现开头描述的自动重启.
125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134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解决上述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如能解决,我一张软盘就可以让电脑从硬盘上可引导的ISO启动了.(方法见92楼)希望Gandalf和不点兄致力解决,我会继续做最忠实的测试者.
126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爱尔兰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35
注册 2005-02-24 00:00
21年会员
UID 364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手们都来捧场了!呵呵,好激动
127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BLUE777:
请用我的附件测试软盘启动ISO,这个软盘IMG可能是我所见到的最小的FREEDOS了。。。打开附件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128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放到你的GRUBDISK中用MEM来调用 这个IMG,因为它只有57K,应该 加入对你的工具盘的空间没有太大影响吧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129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134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我早就有了,在我做的syslinux引导的软盘启动盘里,dm.gz压缩镜像就是用它做内核的.其中command.com其实为ROM-DOS的miniCMD.而kernel.sys是Free-DOS的一个早期的内核.不过还是要感谢你的答复,我测试后及时反馈.
130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根据 blue777 的描述,似乎觉得 ieldr 本身可能有问题。但也不敢肯定,因为 grldr 或许也能导致这一问题的出现。不过,我现在似乎还不能发现 GRLDR 什么地方会有问题。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31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134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我不做GrubDisk启动盘啦你也可以看看我最新做的sysliux+grub双引导的最新启动盘,我感觉还不错呢.http://bootdisk.ys168.com 的"潘多拉盒子"目录下有下载.
132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134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hnlyznd:
最新测试结果证实了不点兄的猜测:"ieldr 本身可能有问题",因为你提供的最新在纯DOS下使用的ieldr.exe自称支持MS-DOS 3.30 , FreeDOS kernel 2032 及之后版本.(你上传的那镜像我已测试,ieldr.exe不支持) 而我用纯MS-DOS 7.10实模式(只有内核io.sys+命令解释器commander.com)测试,ierldr.exe照样出现"第124楼"我描述的错误.
因此,只有ieldr作者来解决"不能从软盘的menu.lst调用(hd0,0)的ieldr来启动ISO"——尽管这是个很令人不解的BUG.
133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对吧,那个IMG,我测试完全可以启动的,是不是你的测试环境有问题,还有就是如果你安装有保护软件或保护卡就会出现启动失败的情况.如果不信,我可以贴图给你.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134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134
注册 2004-06-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8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麻烦你贴几个图让我参考参考,上传一个我测试的录象给你看:
把扩展名.zip改为.exe即可直接观看,因为论坛不支持上传exe文件.
打开附件

上面是grub通过memdrive运行镜像的录象,下面是我直接运行你给的镜像的录象,ieldr.exe可以运行了,但照样出现了我说过的错误.(把扩展名.zip改为.exe观看)
打开附件

135 发表于 2005-03-25 00:0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看,我用的是VPC启动,弄了几个启动过程时的画面,不知能否说明问题.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