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3:0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miniTO单个程序 DPT/DBR/FAT/CMOS多功能维护工具 查看 26,895 回复 230
91 发表于 2007-04-20 00:42 ·  中国 河南 开封 教育网
中级用户
积分 204
发帖 44
注册 2003-08-08 00:00
22年会员
UID 82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死机?,测试变通版没 ?
92 发表于 2007-04-20 00:5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lztt at 2007-4-20 00:42:
死机?,测试变通版没 ?

变通版可以。
另变通版与mini版有哪些差别?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93 发表于 2007-04-20 01:45 ·  中国 河南 开封 教育网
中级用户
积分 204
发帖 44
注册 2003-08-08 00:00
22年会员
UID 82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补充]
如果,用MINITO出现反常, 或着硬件原因,可以试一试变通版 MINITO-.ZIP,它不检测磁盘的整体信息参数,目的是避开反常,仍可以显示出分区,但是显示磁盘的整体信息只能都为0了.
94 发表于 2007-04-20 02: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更新如下:
1
已改善了帮助,使之更精练,清晰
2
增加了检查分区剩余空间前核实分区是否有效,已避免DOS的出错信息

见首贴.
95 发表于 2007-04-20 02:14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4-20 12:13 AM:
需不需要我提供前63扇区的备份?给看看我的机子为何运行时死机?


现在个别硬盘运行标准版死机的原因不明
跟前63扇区,没有关系吧,可能跟硬盘控制器或BIOS或软件作的手脚或本程序有关
用变通版吧
96 发表于 2007-04-20 02:17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mg用AVLGO装配后,必须按回车,批处理无法执行(软驱已卸掉):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A: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哈哈!这个我可无能为力啊,我的程序怎么能管得了别的程序?
97 发表于 2007-04-20 02:26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60
发帖 357
注册 2005-10-10 22:33
20年会员
UID 43332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0 02:17:


哈哈!这个我可无能为力啊,我的程序怎么能管得了别的程序?



问题是在执行你的变通版程序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其他的DOS程序与AVLGO无冲突,并无此现象!

呵呵!!!!!

[ Last edited by 0451lym on 2007-4-20 at 02:32 AM ]
98 发表于 2007-04-20 02:3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
这可能是使用了模拟软盘造成的问题, 其他的读写软盘的DOS程序会不会这样?
另, 如果是我程序的问题,我再模拟软盘进行测试一下,看看问题出在哪里?
,或者加上开关不检测软驱..

你用最新版的试试看....
99 发表于 2007-04-20 02:54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60
发帖 357
注册 2005-10-10 22:33
20年会员
UID 43332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0 02:39:
你用最新版的试试看....


测试结果:涛声依旧!

前两天运行你的程序后是(须按2次回车):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A: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B: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好象是昨天开始的吧,运行你的程序后是(须按4次回车):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A: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B: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A: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B: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 Last edited by 0451lym on 2007-4-20 at 03:09 AM ]
100 发表于 2007-04-20 02:58 ·  中国 山东 菏泽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DISK 最好能过GRUB、AVLGO、syslinux等几关,过不了这几关使用就会大受限制。

[ Last edited by wang6610 on 2007-4-20 at 03:00 AM ]
101 发表于 2007-04-20 03:11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ang6610 at 2007-4-20 02:58:
TODISK 最好能过GRUB、AVLGO、syslinux等几关,过不了这几关使用就会大受限制。

[ Last edited by wang6610 on 2007-4-20 at 03:00 AM ]

同意,grub不能用的话,如何用minito,装个软驱不成?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02 发表于 2007-04-20 04:17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1.7.2版测试

minito -p1 -ifs 当没有加载ifs时回出现错误提示,这会影响批处理定位

minito -pfn 建议不要显示软盘
同时我建议去掉软盘的支持,毕竟软驱已被淘汰,用的人是相当少。
或者给软驱加个参数才显示。

minito -d1 是显示disk1的信息
minito -d 显示
1 A...
2 disk1...

这显然有矛盾的地方。

感谢作者的辛勤劳动,兼容性越来越好了!
103 发表于 2007-04-20 04:19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ang6610 at 2007-4-20 02:58:
TODISK 最好能过GRUB、AVLGO、syslinux等几关,过不了这几关使用就会大受限制。

[ Last edited by wang6610 on 2007-4-20 at 03:00 AM ]


这个应该与grub等无影响,他们只是启动引导、管理。

可能与你启动盘中的驱动有影响。
最好在纯dos下测试问题是否存在。
谢谢!
104 发表于 2007-04-20 04:24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0 02:09:
更新如下:
1
已改善了帮助,使之更精练,清晰
2
增加了检查分区剩余空间前核实分区是否有效,已避免DOS的出错信息

见首贴.


-p 的参数说明过多,可以再精简一下。

-p?|?|? ?=f,n,z,h,nozh,
适当说明个参数的意义即可。
如: f: fat n: ntfs h:hiden z: id 0x00...
一屏显示下来差不多吧。
尽量简洁点。
105 发表于 2007-04-20 04:29 ·  美国 ThePlanet机房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chessbd at 2007-4-20 04:19 AM:


这个应该与grub等无影响,他们只是启动引导、管理。

可能与你启动盘中的驱动有影响。
最好在纯dos下测试问题是否存在。
谢谢!



我还没测试Gotomsdos的这个好软件,我只是提示一下要兼容这些引导img的软件。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