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引用Esme在2005-3-23 11:41:07的发言:
blue777,如果你只研究软盘启动,ieldr对你来说好像用不上吧?如果光盘映像iso文件可以小到装在软盘里,那它也没什么作用,那还不如启动软盘img,而启动实模式光盘grub可以胜任。如果你是想让ieldr调用硬盘中的iso,那这项功能也没有通用性,每个人硬盘上的文件不一样嘛
你怎么不明白我的意思呢?
我需要做个grub引导的软盘启动盘,在menu.lst里加入下述item:
title Boot from iso file (hd0,0)/iso_file.iso
chainloader (fd0)/ieldr
并且我软盘提供了ieldr,假设我要重装系统,需要用d:\folder\xp.iso,虽然我可以用:
shsucdhd /f:d:\folder\xp.iso
shsucdx /d:shsu-cdh
来在dos下加载iso镜像,然后安装,但不能重启.(尽管可以将i386\拷到硬盘上装)
现在我只要先到dos下,将xp.iso重命名iso_file.iso拷贝至c:\.
再用 echo isomeu iso_file.iso>isoemu.ini 来新建个isoemu.ini,并且也将其拷贝至c:\.
这样,重启后,再次来到menu.lst界面选那个item,不就直接从c:\iso_file.iso来引导了吗?
我提的每个问题都是有目的性的,而非妄自菲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