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3:0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miniTO单个程序 DPT/DBR/FAT/CMOS多功能维护工具 查看 26,894 回复 230
76 发表于 2007-04-19 04:15 ·  中国 河南 开封 教育网
中级用户
积分 204
发帖 44
注册 2003-08-08 00:00
22年会员
UID 82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一直测试的变通版
测试最新版1.3,中断退出了,貌似因为试图读取E盘的剩余容量??,可惜E盘未格式化。。。
No. N:N : N PRI/LOG ACTIVE HIDE ID FILE SYSTEM LABEL TOTALmb FREEmb
[ 1] 1:1 PRIMARY YES NO 7 HPFS/NTFS 2000
[ 2] 1:2 LOGICAL NO NO 7 HPFS/NTFS 800
[ 3] 1:3 LOGICAL NO NO 131 Linux Native 196
[ 4] 1:4 C: 1 PRIMARY NO NO 11 FAT32 NO NAME 596 575
[ 5] 1:5 PRIMARY NO NO 6 FAT16(>=32M) NO NAME 196
[ 6] 2:1 PRIMARY NO NO 7 HPFS/NTFS 500
Invalid media type reading drive E
Abort, Retry, Fail?

还有数据对齐还需要调整一下,还不是很对齐
77 发表于 2007-04-19 05:1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lztt at 2007-4-19 04:15:
我一直测试的变通版
测试最新版1.3,中断退出了,貌似因为试图读取E盘的剩余容量??,可惜E盘未格式化。。。
No. N:N : N PRI/LOG ACTIVE HIDE ID FILE S ...


看来要对齐才行,等稳定版本出来再下。

建议先预计好最大的长度(硬盘最好能支持到1024T的),每列之间空一格,不显示扇区数,加一个参数以在每行尾显示扇区数。 把剩余空间加进来,一定要对齐,扇区开始与结尾可以使用16进制。

不过我以为最好的方式是每一列使用一个参数,当使用了这个参数时,输出该列,这样谁都可以随心所欲地提取自己想要的信息。

操作的对象分 磁盘、分区(单个: C:/1:2、某类型、除某类型)
每个对象支持几种操作,以及定义不加参数时默认进行的操作。

然后再增加支持ntfs4dos、ntfspro、ifs的参数就可以了。
参数估计不会太多,也应该好处理。
这样就无须多次改版了。

写好了最好能在程序中输出帮助,且一定要简洁有效。
78 发表于 2007-04-19 05:37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chessbd at 2007-4-19 05:10:


看来要对齐才行,等稳定版本出来再下。

建议先预计好最大的长度(硬盘最好能支持到1024T的),每列之间空一格,不显示扇区数,加一个参数以 ...

支持!!!!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79 发表于 2007-04-19 06:37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刚试了最新版 -P2参数运行后 如下显示:
No. N:N : N PRI/LOG ACTIVE HIDE ID FILE SYSTEM LABEL TOTALmb FREEmb
[ 2] 2:1 G: 5 PRIMARY YES NO 7 HPFS/NTFS 5137 2047
[ 3] 2:2 D: 2 LOGICAL NO NO 11 FAT32 NO NAME 20559 4082
[ 4] 2:3 H: 6 LOGICAL NO NO 7 HPFS/NTFS 9499 2047
[ 5] 2:4 E: 3 LOGICAL NO NO 11 FAT32 NO NAME 20559 1097
[ 6] 2:5 F: 4 LOGICAL NO NO 11 FAT32 NO NAME 20559 3316

2:1前面的[ 2] 应该要显示1才正确吧?不清楚原来的显示方式了?记得原来好象是1;
80 发表于 2007-04-19 07:01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才的版本,对齐有点问题,还有显示空间采用边显示边搜索,遇到异常,就不好.现在改正了, 在之前一次搜索好,再显示,就没问题了..

改进了,已经更新,见首贴
81 发表于 2007-04-19 07:05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1前面的 应该要显示1才正确吧


改过来也行
82 发表于 2007-04-19 07:07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建议先预计好最大的长度(硬盘最好能支持到1024T的),

硬盘最大4999GB, 这还不够啊
83 发表于 2007-04-19 07:4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才改了显示编号总是从1 和 把分区未格式化或有问题的"ERROR"改成"UNREADY"

已更新,见首帖
84 发表于 2007-04-19 11:02 ·  中国 河南 开封 教育网
中级用户
积分 204
发帖 44
注册 2003-08-08 00:00
22年会员
UID 82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测试新版,虚拟机下:运行后上来就是
Invalid media type reading drive E
Abort, Retry, Fail?
如果按A就运行中断了,如果按F就需要再多重复同类操作才会显示最后分区信息。。

不知道是不是虚拟机才出的这问题,真机中怎么样呢??
85 发表于 2007-04-19 12:5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lztt at 2007-4-19 11:02 AM:
测试新版,虚拟机下:运行后上来就是
Invalid media type reading drive E
Abort, Retry, Fail?
如果按A就运行中断了,如果按F就需要再多重复同类操作才会显示最 ...


这跟虚拟机无关

这是程序在检查分区空间时读了无效分区, 这是DOS给出的, 要逃脱出它,可在CONFIG.SYS中,加上 SHELL=XXX:\COMMAND.COM /P /F /E:4096, 试试,能不能逃脱..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4-19 at 12:57 PM ]
86 发表于 2007-04-19 12:5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写好了最好能在程序中输出帮助,且一定要简洁有效。


帮助已写好了! 已更新上传了,见首贴...
87 发表于 2007-04-19 20:52 ·  中国 河南 开封 教育网
中级用户
积分 204
发帖 44
注册 2003-08-08 00:00
22年会员
UID 82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19 12:50 PM:


这跟虚拟机无关

这是程序在检查分区空间时读了无效分区, 这是DOS给出的, 要逃脱出它,可在CONFIG.SYS中,加上 SHELL=XXX:\COMMAND.COM /P /F /E:4096, 试试,能不 ...

难道不能事先检查一下,譬如检查是否未格式化,是否不支持剩余空间,来避免DOS出错么??
我这里出错时连出错的函数都显示出来了,这样的错误可不好看啊

修改CONFIG不是好办法,一个程序的通用性稳定性最好从自身做起,而尽可能不要限制必须做其他的事
88 发表于 2007-04-19 23:11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 连DOS自己的命令和程序也是这样的..
行, 我看看能不能改进一下..
那个函数是有意显示出的, 不想看到,去掉也行...我这就去看看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89 发表于 2007-04-19 23:23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60
发帖 357
注册 2005-10-10 22:33
20年会员
UID 43332
状态 离线
img用AVLGO装配后,必须按回车,批处理无法执行(软驱已卸掉):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A: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B: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A: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INSERT DISKETTE FOR DRIVE B: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AVLGO:
http://zhenlove.com.cn/cndos/fileup/files/Avlgomgr_2007m_v2.101.zip

[ Last edited by 0451lym on 2007-4-19 at 11:50 PM ]
90 发表于 2007-04-20 00:1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需不需要我提供前63扇区的备份?给看看我的机子为何运行时死机?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