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7: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创]变量延迟详解(新手推荐) 查看 24,471 回复 111
76 发表于 2008-02-19 12:2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3
发帖 7
注册 2007-10-19 11:22
18年会员
UID 1001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是受教啊,也看了will Sort的帖子
好东西,这回可算理解了变量扩充了
谢啦
77 发表于 2008-03-11 10:46 ·  中国 黑龙江 鸡西 虎林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5
发帖 14
注册 2006-11-02 01:05
19年会员
UID 692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辛苦了,对我等新手很有用的帖子,必须支持一下下
78 发表于 2008-03-11 10:48 ·  中国 山东 济南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59
发帖 474
注册 2007-10-25 10:40
18年会员
UID 10071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收藏了,谢谢楼主
79 发表于 2008-03-11 11:06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金牌会员
★★★★
永远的学习者
积分 3,105
发帖 1,276
注册 2008-03-08 13:00
18年会员
UID 1123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illsion at 2007-3-13 01:44:
另外,有个疑问,不知道变量延迟是否有副作用,如果没有副作用的话
,那每个程序头干脆插上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语句了。就象
@echo off一样。

应该是有副作用的,我有次写代码时就遇到了(是本人不小心犯的错),如下:
:begin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
........................................
..........................................
goto begin
本来:begin 是要放在‘@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后面的,结果运行一段时间后,总是显示表明setlocal己到了最大限定值(原文不记得了),P中的变量延迟也出现错误和无效。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叙述到此,请大家多多发表自己的意见了(目的:共同学习和提高)。
80 发表于 2008-03-18 19:53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33
发帖 117
注册 2007-11-28 02:38
18年会员
UID 1040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楼主,看了你得贴子。又懂了不少。
81 发表于 2008-03-19 19:01 ·  中国 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2
注册 2007-05-08 17:43
19年会员
UID 878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好解决我现在的问题:)谢谢
之前在for中应用
set /a n=%%f
set /a m=n/16
set /a o=n%16
...
不能到达正确结果,现在好了:)
82 发表于 2008-04-09 23:3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04-09 21:24
18年会员
UID 1154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东西啊。
83 en 发表于 2008-04-10 14:36 ·  日本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6
注册 2008-02-21 22:25
18年会员
UID 1111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u cuo
84 发表于 2008-04-11 10:41 ·  中国 四川 内江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0
发帖 62
注册 2008-04-11 09:52
18年会员
UID 115566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内江
状态 离线
谢谢班主了,我好像懂一点了!不知道是不是说,那些延迟就是使得echo等附值语句有效,不会因为cmd的运行命令使赋值能够完成!还望班主指点一二!
85 发表于 2008-04-11 13:59 ·  中国 江苏 无锡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7
注册 2006-06-28 20:48
19年会员
UID 57710
状态 离线
新手 ,不错。谢谢
86 经典~~ 发表于 2008-05-06 23:50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中级用户
★★
丶杏灬丶
积分 280
发帖 105
注册 2008-05-06 03:37
18年会员
UID 117858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我一直在雾里排徊~~现在终于可以找到出路了~~~
太经典了~~
太感谢了
87 发表于 2008-05-07 18:22 ·  中国 辽宁 锦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4
发帖 46
注册 2008-04-21 14:54
18年会员
UID 1165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謝樓主!

講解很清晰,辛苦辛苦~~~
88 发表于 2008-05-23 16:15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0
发帖 81
注册 2006-07-27 17:52
19年会员
UID 593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十分感谢楼主困扰我2天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对论坛也表示感谢
89 发表于 2008-05-28 00:36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87
注册 2008-05-25 17:25
18年会员
UID 1196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p upup up
90 发表于 2008-07-11 14:36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0
发帖 34
注册 2007-04-24 02:13
19年会员
UID 862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要看好一阵才能有点......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