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8:5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2007-11-18 开始支持用 ISO 仿真 CDROM,请测试 查看 14,567 回复 62
46 发表于 2007-12-03 00:49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3
注册 2005-03-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70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0od2 at 2007-12-2 11:03 PM:


12.02版 GRUB/MBR U盘引导,使用“深山红叶PE工具箱嫦娥一号纪念(正式版)+”

title ISO
map --mem (hd0,0)/PowerMiniPEV30+.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

用--mem的话11.29就已经没有问题了。
但这不是解决办法吧?把那么大的ISO先读到内存再启动?不爽。
47 发表于 2007-12-05 12:24 ·  中国 新疆 石河子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7-11-27 11:19
18年会员
UID 1039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2.04出来了,改进了哪些东西?
http://grub4dos.jot.com/WikiHome
48 发表于 2007-12-05 20:45 ·  中国 河南 安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2
注册 2007-02-05 02:34
19年会员
UID 78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2-04版GRUB.EXE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49 发表于 2007-12-06 13:19 ·  中国 河南 安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2
注册 2007-02-05 02:34
19年会员
UID 78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2-05版还是不成功
50 发表于 2007-12-06 21:23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目前来说,启动光盘的最大意义就是直接启动最简的PE内核,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在其他盘上放置外置程序.启动太大的成功了,也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51 发表于 2007-12-08 18:09 ·  中国 福建 泉州 石狮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上面的几位有问题的朋友,只说不成功,有问题.
而又不说出具体问题在哪,即使等到正式版出来,还是不能解决的.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52 我用U盘启动 发表于 2007-12-12 15:53 ·  中国 安徽 阜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4
注册 2006-01-10 15:51
20年会员
UID 48752
状态 离线
grub4dos-0.4.3-2007-08-17

我的U盘做成Usb-zip启动,可启动到Dos并能自动运行Grub
Menu.lst部分内容:
# 启动ISO文件
title >>> 启动ISO文件
map (fd0)/MacV.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Autoexec.bat内容:
grub --config-file=(fd0)/menu.lst

grub4dos-0.4.3中文版,U盘根目录下有Grub和grldr和MacV.iso
Grub引导后出现错误:
Disk read error

[ Last edited by legendwe on 2007-12-13 at 03:12 PM ]
53 发表于 2007-12-13 21:20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12-09 22:57
18年会员
UID 1051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個人是希望能讓沒有光碟機的筆記型電腦模擬光碟開機。
目前是用superXP 7.1,能進入選單但是要安裝時電腦就沒反應了。
因為記憶體不夠無法加入mem。
54 发表于 2008-01-07 10:24 ·  中国 福建 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3
发帖 16
注册 2007-06-26 12:55
18年会员
UID 923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仿真成功

有个问题,我用一个IMG文件(自动运行GHOST,加载IMG后搜索仿真ISO根目录下的GHOST.EXE并运行)
但加载IMG后总是找不GHOST.EXE

请问该怎么解决
55 哎 太高深了 发表于 2008-01-07 11:10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8-01-07 10:33
18年会员
UID 107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顶下
再慢慢品味
56 发表于 2008-01-08 10:52 ·  中国 河南 焦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5
发帖 17
注册 2005-06-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9619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grub4dos-0.4.3-2008-01-03.zip 相比 grub4dos-0.4.3-2007-12-14.zip 有哪些改进?
57 发表于 2008-01-15 15:06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长时间没来了,祝贺不点兄! 终于可仿真ISO垃!

刚才试了 成功了,不错不错!
但是不知怎么启动真实光盘?

我是这样的:
cdrom --init
chainloader (cd)
boot

但是 boot 后, 说读取错误, 试了几个光盘都不行?

不知道正确的命令是怎样的?
哪位知道的,说一下。
58 发表于 2008-01-17 20:2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 IBM T23 想安装ubuntu7.10 失败
(ISO文件无问题的)

map (hd0,7)/ubuntu.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出现字符“ISOLINUX 3.36 Debian-2007-08-30”
就停在这里
59 发表于 2008-01-17 20:22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 IBM T23 想安装ubuntu7.10 失败
(ISO文件无问题的)

map (hd0,7)/ubuntu.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出现字符“ISOLINUX 3.36 Debian-2007-08-30”
就停在这里
60 遇到问题了 发表于 2008-01-17 22:0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6
发帖 53
注册 2007-04-03 12:33
19年会员
UID 838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mem启动成功,而用contig整理myiso.iso后还是提示文件不连续啊(contig myiso.iso),怎么回事啊,有其他朋友遇到这种问题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