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朋友们,时间不多了,加紧测试 grub4dos ! 查看 15,024 回复 95
46 发表于 2007-01-28 03:2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请问不点什么时候发布 0.43 呢

哎呀抱歉,我最近特别忙,不能静下来做开发。只能来论坛看看 bug 报告,以便心里有个底。

幸亏最近所报告的都不是特别严重的 bug。

electronixtar, fastslz:

多谢支持!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做了 grub.exe,一开始遇到问题,启动 windows 失败。后来找到原因,把中断向量以及 BDA/EBDA 恢复,成功在 grub 下也能启动 Windows 了。再后来我记得是本论坛某个会员建议作一个类似于现在的 grldr 的工具,很幸运,这个也成功了。

引导器比较单一,不像 OS 那么复杂,技术上没有太多困难,又是基于前人的工作,比较容易做。相信诸位去做,都一样能成功的。

在 Softpedia 上,grub4dos 先是超过了 LILO,但是目前 LILO 又要超过 grub4dos 了。
下载数量能够和 LILO 不相上下,我也觉得很满意。但是,grub4dos 在世界范围的认知度很低。尤其是 Linux 职业人士还瞧不起我们,这个也是一个遗憾。

现在 grub4dos 里面有、很多人的心血,这不能算是我个人的作品。我身体不太好,将来的维护人是 bean。谢谢他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7 发表于 2007-01-28 04:52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06-07-16 22:13
19年会员
UID 586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老兄:
不知以后的版本,有无可能加入ISO镜像的启动引导支持?
48 发表于 2007-01-28 05:2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是历史遗留下来的老问题,我有打算去做。不过这可能也需要比较长的一个等待了,毕竟这是一个工程。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9 发表于 2007-01-28 05:45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居然不知道不点就是Grub4DOS的作者,汗一个,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想知道Grub4DOS在Boot Softpedia系统引导排行榜排行第几吗?http://linux.softpedia.com/get/System/Boot/

其实我一直用WinGrub的,方便啊。感谢不点兄给大家带来这么好用的东东。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50 发表于 2007-01-28 06:02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06-07-16 22:13
19年会员
UID 586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7-1-28 05:24:
这个是历史遗留下来的老问题,我有打算去做。不过这可能也需要比较长的一个等待了,毕竟这是一个工程。


这个当然是慢长的等待,我由2004年7月发现有grub这个启动多功能引导器
就开始等待了,后来只有通过,ISOEMU这个外挂程序才得于实行小小的功能。
现在还发展到,USB光驱和SATA光驱,我想以后,加入支持装会更难。

还有,在你发表的空间里,有这个文件CD_UNEMU_TAR.GZ这是什么功能,拿来什么用的。
51 发表于 2007-01-28 06:1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 CD_UNEMU_TAR.GZ 已经没有用了。当初发现,从 CDROM 上的软盘启动映像所启动的 DOS 以及 GRUB,在启动了 Win98 后,就不能访问 A: 盘了,一访问就会死机。

CD UNEMU 就是用来脱去 CDROM 上的软盘仿真,回归真实软驱的。这个没有太大的用处,不要用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2 发表于 2007-01-30 19:27 ·  中国 贵州 贵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6-12-05 12:49
19年会员
UID 726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顶/。。//
53 发表于 2007-02-03 04:2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 0.4.2的光盘启动功能总是失败,是了全部参数,都没用,出错提示是:
CDROM DEVICE NOT FOUND.

我现在想用 0.95老版的,就可以..
54 发表于 2007-02-03 05:33 ·  中国 香港 新世界电讯
中级用户
★★
积分 385
发帖 11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7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2-3 04:22 AM:
GRUB4DOS 0.4.2的光盘启动功能总是失败,是了全部参数,都没用,出错提示是:
CDROM DEVICE NOT FOUND.

我现在想用 0.95老版的,就可以..


Wmkiso, A Simple Front End for mkisofs for making bootable CD/DVD

Please download it at: http://www.disklessangel.com/modules/down/wmkiso_bin.zip

For a documentation on how to use it and do diskless xp, please download a help pdf file at:

http://www.disklessangel.com/diskangelxp/e4.pdf

wmkiso helps make a non-emulation mode bootable cd/dvd using grub4dos and isolinux.

The usual problem of not being able to make bootable cd/dvd using grldr is mostly due to the use of -boot-load-seg parameter. It is replaced by -boot-load-size 4 in this tool.
55 发表于 2007-02-03 06:47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GRUB4DOS 0.95 弄丢了,
网上找了半天找不到
谁有有效URL?
56 发表于 2007-02-03 07:1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57 发表于 2007-02-03 07:33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今天发现我们论坛了还潜水了2个System Boot高手
bean123 应该就是WinGrub、grubinst的作者bean,也就是不点大师说的将来维护grub4dos那个人(第54 楼)

『第 54 楼』的: windrv作品Wmkiso相当不错http://windrv.net

向System Boot高手们致敬~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58 发表于 2007-02-03 09:0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向System Boot高手们致敬~ !

我下了不下N个 GRUB4DOS ,都是0.4.2版的,不能启动我的光盘, 以前0.95就可以.
想下个能启动我的光盘,就是找不到,.....

发晕!
59 发表于 2007-02-03 11:2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碰巧,以前的GRUB0.95的目录(Climbing的)找到了....
赶快装起来...
这回要启动光盘就不用去折磨BIOS啦!
(刚才网上也看见有网友说0.4.2版的启动光盘失败...)
所以,强烈建议不点兄认真检查一下....
60 发表于 2007-02-07 06:1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启动光盘的命令在 readme 中有说明,是:

cdrom --init
map --hook
chainloader (cd0)
boot

如果 cdrom --init 就宣告失败,那么问题基本上就可以说无解了。如果这一步成功,那么说明是软故障,以后会解决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