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17: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DOS环境下的Config中文菜单驱动程序Confect V4.0 查看 10,255 回复 52
31 发表于 2008-12-14 14:1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upertom at 2008-12-14 12:22:
set confect=UHCI, U盘加载方式三;提示:适合老型号主板


你这一条可能是最后一句主项吧。Confect 没有考虑最后一项的提示和相应的选项。
 后续的版本会改过来。

昨天我将有关的问题发到了你的邮箱。

[ Last edited by sanchuan on 2008-12-14 at 14:16 ]
三川一笑
32 发表于 2008-12-15 09:34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嗯,看到了,还是非常感谢的。有个建议啊,这样的好东西用着不错,可是设置起来比较麻烦,能不能做个类似shell的软件..........呵呵,虽然推广起来容易多了,可是投入的精力和时间也多了
33 发表于 2008-12-16 10:26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又出了点小问题,当我颜色设置到set color=7,1,5的情况下,在液晶显示器会提示超出频率范围,无法显示菜单,估计是频率超出60赫兹了,我想这个问题是跟颜色总体设置有关还是单一背景颜色有关,如何解决,盼复
34 发表于 2008-12-16 11:11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像不是背景颜色的问题,怎么回事呢
35 发表于 2008-12-16 11:49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用本事的v软件生成一个0.sys,在config.sys中加载它。就能解决液晶显示器提示超出频率范围的问题。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36 发表于 2008-12-16 17:05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软件没用过,呵呵。刚刚尝试生成了一个0.sys,但是加载后显示“config.sys is to large for memory.........”,这是怎么回事
37 发表于 2008-12-17 20:1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supertom at 2008-12-17 17:26:
哎,改成9点字符时钟,液晶显示的问题倒是解决了,但显示文字中间又逢,难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吗



9点时钟只能解决32个汉字无缝——这种无缝会造成某些汉字中间的“竖”划变粗。

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从两方面考虑:1、修改字库数据;2、修改INT10h中断。呵呵......
三川一笑
38 发表于 2008-12-18 17:54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能解决32个汉字?YAYA的那种方法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限制呢。看论坛里面很多都说利用V生成0.sys这种方法,不知道能不能解决,我一直没有加载成功
39 发表于 2008-12-18 19:2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upertom at 2008-12-18 17:54:
只能解决32个汉字?YAYA的那种方法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限制呢。看论坛里面很多都说利用V生成0.sys这种方法,不知道能不能解决,我一直没有加载成功


VGA9点字符时钟,只有32个字符能将第8位复制到第9位——所以只有32个汉字可以做到无缝,其它的就不能了。

你可以用4.1版
三川一笑
40 发表于 2009-01-04 19:12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7
发帖 17
注册 2008-12-22 20:52
17年会员
UID 1346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ugaohui at 2008-12-16 11:49:
用本事的v软件生成一个0.sys,在config.sys中加载它。就能解决液晶显示器提示超出频率范围的问题。



不成功。

建议各位在测试的时候,要实试,两种以上的显示器才行。
41 发表于 2009-01-04 20:2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oinnow2008 at 2009-1-4 19:12:



不成功。

建议各位在测试的时候,要实试,两种以上的显示器才行。


4.0版改变了9点字符时钟为8点,对部分液晶显示会出现超频宽的问题。
4.2版默认为原9点字符时钟,不会影响这部分液晶显示器超频。

不建议使用4.0版的confect。
三川一笑
42 发表于 2009-01-04 22:33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7
发帖 17
注册 2008-12-22 20:52
17年会员
UID 1346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仁兄所说的4。2版,
是不是已经改进可以菜单缩进了?

我在ACER液晶上测试,指定为9的话,也可以没中线,且可正常显示。
43 发表于 2009-01-04 22:52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相同汉字数不超过32个时无缝,超过32个时必有缝!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44 发表于 2009-01-04 22:55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oinnow2008 at 2009-1-4 19:12:
不成功。
建议各位在测试的时候,要实试,两种以上的显示器才行。


VTmagik -m0 /tt config.sys
ren config.sys *.old
ren config.new *.sys
用这个CONFIG.SYS不会引起液晶显示器超频错误。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45 发表于 2009-01-04 22:58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同样的config菜单,在vmware上少部分汉字有中竖缝,在vpc上完全没有中缝。在真实电脑试过很多配置都没有发现有中缝。其实有中缝并不影响使用。就这种显示中文技术来说真正的限制还是中文字数问题。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