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6:5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2007-11-18 开始支持用 ISO 仿真 CDROM,请测试 查看 14,561 回复 62
31 发表于 2007-11-24 12:02 ·  中国 河北 邯郸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23
发帖 59
注册 2005-05-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90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好了,试试。
欢迎光临蜗牛软园:http://lhteee.ys168.com
欢迎光临 Ghost家:http://lhtooo.ys168.com
电子信箱(Email):lhteee@163.com
电子信箱(Email):lhteee@gmail.com
32 发表于 2007-11-24 17:55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7-10-31 12:26
18年会员
UID 1012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640919a at 2007-11-23 10:00 PM:
LS应该是要(fd0)改成(hd32)吧.


感谢z640919a兄弟,修改成hd32后终于启动得了ISO了
现在我想问一下,若果将U盘格式化成USB-ZIP时,应该怎样写MENU.LST

title 运行Test
map --mem (fd0)/BOOT/grub/test.iso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
boot
这样写的话,就会弹出Error1,

title 运行Test
map --mem (hd0,0)/BOOT/grub/test.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这样写的话,就会弹出Error21,
就是不知道怎样写?
33 发表于 2007-11-29 20:10 ·  中国 河北 邯郸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23
发帖 59
注册 2005-05-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90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完全成功,关注,继续努力,我们期待新的突破!!!
欢迎光临蜗牛软园:http://lhteee.ys168.com
欢迎光临 Ghost家:http://lhtooo.ys168.com
电子信箱(Email):lhteee@163.com
电子信箱(Email):lhteee@gmail.com
34 发表于 2007-11-30 00:31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我最希望这个功能的突破就是ISO不需要连续存放.

呵呵,必竟一个很大的ISO文件有时要连续存放还是很麻烦的.

好像NTFS格式的磁盘大部份的文件都是连续存放的.

所以如果要使用这个功能的话可以试试将ISO文件放在NTFS分区中.

contig.exe是个很好用的东西.
这个程序也最好准备一个.随时将某些需要的文件连续存放.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35 发表于 2007-11-30 19:16 ·  中国 河南 安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2
注册 2007-02-05 02:34
19年会员
UID 78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1-29版启动ISO文件显示Error 25: Disk read erroe. 11-24版启动ISO文件正常.这次改动不太理想.
36 发表于 2007-11-30 20:44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9
注册 2007-11-10 18:36
18年会员
UID 1022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bbzhwch at 2007-11-18 10:26 PM:
我用新版引导了一个用GNU GRUB引导的LINUX光盘镜像,无法引导,死机!而且以前版能引导ISOLINUX.BIN,现在也不能用了,郁闷…………


请问grub个可以引用ISOLINUX.BIN?
如何实现
37 发表于 2007-11-30 23:34 ·  中国 新疆 石河子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7-11-27 11:19
18年会员
UID 1039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盘GRUB/MBR启动,ISO为11.24版深度精简版V5.8纯净版

11.24版测试:
title ISO
map --mem (hd0,0)/MiniXP_V5.8_2in1.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Error 28:Selected item cannot fit into memory

如果将--mem 删掉,能启动到光盘引导画面,选第一项安装,长时间后显示
CDBOOT:memory overflow error


11.29版测试:
title ISO
map --mem (hd0,0)/MiniXP_V5.8_2in1.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Error 28:Selected item cannot fit into memory

如果将--mem 删掉
Error 25:read disk error

[ Last edited by d0od2 on 2007-12-1 at 12:03 AM ]
38 发表于 2007-12-01 19:59 ·  中国 河南 安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2
注册 2007-02-05 02:34
19年会员
UID 78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又测试了GRUB.EXE 11-24 12-01 两个版本都不支持中文,而且启动任何格式文件都显示错误 15
39 发表于 2007-12-02 09:04 ·  中国 河南 信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5-06-23 00:00
21年会员
UID 400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 12-01 在我这里都支持中文.

title 老九32M简化版 [ISO仿真]
find --set-root /32MPE.iso
map --mem /32MPE.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真实磁盘(hd0,7)/32MPE.iso .启动成功

title 微型系统 WinPE [老九32M简化版]
map --read-only (hd0,6)+1 (hd0,0)
chainloader (hd0,6)/WXPE/LAOJIU
这个也能启动成功.但在加载PE镜象后不久出现以下错误:

An unexpected error (769) occurred at
Iine 5709 in d:\srvrtm\base\boot\setup\setup.c.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回车后可以启动成功.(2007-11-11) 以前的版本无此问题
40 发表于 2007-12-02 13:20 ·  中国 河南 安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2
注册 2007-02-05 02:34
19年会员
UID 78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hangz at 2007-12-2 09:04 AM:
GRUB4DOS 12-01 在我这里都支持中文.

有问题的是GRUB.EXE ,而不是GRLDR .
41 发表于 2007-12-02 15:09 ·  中国 河南 信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5-06-23 00:00
21年会员
UID 400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EXE 12-01 我这里放在硬盘里,支持中文,能成功启动;放在img镜象里提示找不到文件,同样的img镜象用(2007-11-11) 以前的版本,支持中文,能成功启动
42 发表于 2007-12-02 17:22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中國DOS聯盟常任參議员
积分 686
发帖 318
注册 2005-11-04 13:00
20年会员
UID 775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正好想学习GRUB, 谢谢LZ了
.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我的百度空间: BEYOND超越 为什么用DOS
43 发表于 2007-12-02 18:31 ·  中国 河南 安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2
注册 2007-02-05 02:34
19年会员
UID 78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2-02版问题依旧,GRUB.EXE 可以启动,为什么硬盘启动就正常,而FAT格式就不正常,好像GRUB.EXE 无法进入目录,也就无法加载里面的文件.通过试验其它版本也只有11-11以前的版本能用.
44 发表于 2007-12-02 22:17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3
注册 2005-03-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70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2.02版本的grub for DOS,启动深山红叶ISO,能够出现启动菜单,但选了菜单第一项(就是深山红叶PE)后,就是黑屏挂在那里。是U盘启动的,无论ISO在硬盘上还是U盘上都是如此。
这之前的11.29版,在我的IBM T40上就是error 25:DISK READ ERROR。现在这个错误没了,但还有点上面的问题。
45 发表于 2007-12-02 23:03 ·  中国 新疆 石河子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7-11-27 11:19
18年会员
UID 1039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ylion at 2007-12-2 10:17 PM:
12.02版本的grub for DOS,启动深山红叶ISO,能够出现启动菜单,但选了菜单第一项(就是深山红叶PE)后,就是黑屏挂在那里。是U盘启动的,无论ISO在硬 ...


12.02版 GRUB/MBR U盘引导,使用“深山红叶PE工具箱嫦娥一号纪念(正式版)+”

title ISO
map --mem (hd0,0)/PowerMiniPEV30+.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能正确启动菜单第一项,楼上是不是少了个" --mem"

只是当ISO文件比较大时,如果是 6XXM 就会出现
Error 28:Selected item cannot fit into memory

我本子内存是512M,是不是内存太小阿

[ Last edited by d0od2 on 2007-12-2 at 11:06 P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