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4:5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朋友们,时间不多了,加紧测试 grub4dos ! 查看 15,017 回复 95
31 发表于 2007-01-24 06:37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5
发帖 23
注册 2007-01-24 04:39
19年会员
UID 774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正好需要,不知道哪个版本的更合适阿?
32 发表于 2007-01-24 07:2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杀毒软件不认识我们,所以,把我们当成歹徒对待了。

有些杀毒软件,只要它发现引导扇区中有着它不识别的代码,它就认为是病毒。

0.4.2 正式版和 元月 7 日的版本差别很小。它们都没有大的问题,都可用。

如果你要使用 emm386 noems ,那么你需要后来单独上载的 grub.exe 文件。

因为 0.4.2 确实还有一些新的 BUG 报告悬挂着,并未解决,所以,不久之后就要发布 0.4.3。我希望在 0.4.3 发布后,不再有遗留问题了。所以希望现在大家要尽早报告问题。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3 发表于 2007-01-24 07:49 ·  中国 山东 济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3
注册 2007-01-17 10:10
19年会员
UID 767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今天在另外的机器上试了试,麦咖啡和KV2007没有报警,看来是误报了
34 发表于 2007-01-24 23:3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期待0.43版本,最好在新版本里,把启动时的屏显屏蔽掉,在显示菜单上的的版本日期以及那个code编号也去掉,让菜单显示更简洁些。

[ Last edited by martin325 on 2007-1-24 at 11:33 PM ]
35 发表于 2007-01-24 23:44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rtin325 at 2007-1-24 11:30:
把启动时的屏显屏蔽掉,在显示菜单上的的版本日期以及那个code编号也去掉


启动信息屏蔽掉,启动失败后不方便排错调试,版本信息是排错最关键的标记。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36 发表于 2007-01-25 04:49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astslz at 2007-1-24 23:44:


启动信息屏蔽掉,启动失败后不方便排错调试,版本信息是排错最关键的标记。

这个嘛在测试版本里可以显示,但在正式版本里就可以屏蔽了。
37 发表于 2007-01-25 08:37 ·  中国 浙江 杭州 拱墅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GRUB 最新版本以及最近以往的几个版本,在我的HP 3145AU笔记本电脑上测试,发现用“Halt”命令无法关机!

在我的台式机电脑上使用却正常!

我的笔记本电脑的配置如下:

产品型号:3145AU

机器配置:

Tur2.0GHz(MK36),256M,80GB,Combo,802.11bg,Dos,

warranty 2-2-0,14.1"WXGA BV
38 发表于 2007-01-25 08:5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关机的代码我没有改动过。怀疑是你的机器的 BIOS 不支持 int15 的关机功能。

如果你能够用某个 DOS 程序正常关机,你可以上载这个程序。如果你知道用什么汇编指令可以关机,你可以贴出汇编语句。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9 发表于 2007-01-25 21:52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我的电脑(在纯DOS71版下)输入SHUTDOWN —S后,不能关机,提示可能无ATX电源控制。

我的笔记本的电源应该不是ATX电源。

但是用“SHUTDOWN —R”,能够正常重新启动。

[ Last edited by martin325 on 2007-1-25 at 10:04 PM ]
40 发表于 2007-01-25 22:4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就很清楚了,你的笔记本不支持 int15 的关机功能。

重启和关机是不同的。重启不需要调用 int15。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1 发表于 2007-01-26 07:5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本人不会汇编。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
42 发表于 2007-01-27 03:1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和你会不会汇编没有关系。即使你对汇编很熟练,但你的机器不支持已知的关机手段,你也无法关机。

你可以在 google 中搜索 “XXX (机器型号) 关机”,看看有没有解答。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3 发表于 2007-01-27 09:56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120
注册 2005-07-14 20:39
20年会员
UID 40722
状态 离线
请问不点什么时候发布 0.43呢
44 发表于 2007-01-27 12:11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来不点兄就是Grub4DOS的作者,汗一个,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以前一直以为WinGrub这种高级的东东是外国人做的,没想到作者原来就在我们 CN-DOS,再次为自己汗一个~~~CN-DOS里的牛人真是太多了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45 发表于 2007-01-27 23:3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electronixtar
铂金会员
DOS联盟抢沙发的
积分 6196
发帖 2360
注册 2005-9-1

居然不知道不点就是Grub4DOS的作者,汗一个,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想知道Grub4DOS在Boot Softpedia系统引导排行榜排行第几吗?http://linux.softpedia.com/get/System/Boot/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