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0:5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CMD]理解变量字符的截取功能 查看 23,094 回复 100
31 楼主真强 发表于 2007-03-26 06:2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scriptlover
积分 328
发帖 131
注册 2007-03-25 22:17
19年会员
UID 829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要争取赶上楼主,谢谢啦!
32 发表于 2007-03-27 00:1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tornager at 2007-3-25 17:20:
我要争取赶上楼主,谢谢啦!


  呵呵,但愿如此~
33 发表于 2007-03-28 00:14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86
发帖 92
注册 2007-03-27 08:20
19年会员
UID 830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强烈的支持,受益匪浅啊
34 发表于 2007-04-14 09:08 ·  中国 贵州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兴义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3
发帖 5
注册 2007-04-14 08:45
19年会员
UID 851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答案暗暗暗暗暗暗暗暗
35 发表于 2007-04-19 11:52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2
发帖 50
注册 2007-04-15 00:59
19年会员
UID 851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种教法太好了,我也基本上会提取了,但是不知道有什么实用的价值?
36 发表于 2007-04-19 13:1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Re tongwandou:

实用价值可大呢。比如你可以提取一个字符串的前3个字符,或者后5个字符,或者第10到第20个字符,很多都可以用到。
37 发表于 2007-05-08 20:57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7
发帖 62
注册 2007-04-19 12:43
19年会员
UID 857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东西,全面.
38 发表于 2007-05-09 09:31 ·  中国 广东 深圳 龙岗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6
注册 2006-03-29 16:03
20年会员
UID 5299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xmxn at 2007-1-16 04:39:

  goto :eof 如果在一个标签里面,那么就表示跳出此标签,如果在批处理程序其它的位置,表示跳转到批处理程序的结尾出,就表示退出批程序。

首先感谢版主的分享。
其次请教一个问题:
:eof是否是一个特殊的标签和一般普通的标签不同?
39 发表于 2007-05-09 11:05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4
发帖 20
注册 2007-05-02 21:53
19年会员
UID 873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错,又学到一招,多谢楼主。
40 发表于 2007-05-09 13:2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8250 at 2007-5-9 09:31:

首先感谢版主的分享。
其次请教一个问题:
:eof是否是一个特殊的标签和一般普通的标签不同?

:EOF 一般和 goto 命令在一起使用,表示 End Of File ,意即文件的末尾。

如果这个 goto :EOF 在一个批处理文件中,表示跳到文件尾,可以理解成退出批处理,如果 goto :EOF 在一个批处理脚本程序的标签程序中,那么就退出当前的标签,回到批处理脚本程序中来。

你可以通过一些练习来理解它的作用。
41 发表于 2007-05-09 13:31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06
发帖 517
注册 2007-03-25 01:18
19年会员
UID 82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xmxn at 2007-5-9 01:29 PM:

:EOF 一般和 goto 命令在一起使用,表示 End Of File ,意即文件的末尾。

如果这个 goto :EOF 在一个批处理文件中,表示跳到文件尾,可以理解成退出批 ...


可以通过 call /? 和 goto /? 来学习这个。。
知,不觉多。不知,乃求知
42 发表于 2007-06-01 13:11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12
注册 2007-06-01 12:47
19年会员
UID 899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k!
43 发表于 2007-06-16 11:04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4
注册 2007-03-17 09:34
19年会员
UID 820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资料.宝典
44 发表于 2007-06-17 10:42 ·  中国 浙江 嘉兴 海宁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216
注册 2007-05-29 17:41
19年会员
UID 896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好了,感谢指导!
不过,得请教一个问题:
pause>nul
是什么意思???
另外,为什么要启用"延迟的环境变量扩展"
它有什么用???
45 发表于 2007-06-17 11:04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2
注册 2006-08-06 13:27
19年会员
UID 59949
性别 男
来自 郑州
状态 离线
呵呵,楼主一不小心就急我之所急了。太精彩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