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1:1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请问如果在文本中抽取指定字符赋值于变量中 查看 5,749 回复 32
31 发表于 2006-12-14 22:56
中级用户
★★
DOS之日
积分 337
发帖 161
注册 2006-11-04 05:27
19年会员
UID 6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再测了一下,,%0 "%~f0"后的确不会返回,请问这是为什么?
另外,为了让其它人看到这个问题,楼上的我就不作修改了,在这里认个错,呵呵.
for /f %%h in (`echo hxuan`) do for /f %%x in (`echo hxuan`) do if %%h==%%x nul
32 发表于 2006-12-15 08:55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有什么为什么 ~@$%

在批处理中直接调用批处理就是不会返回

DOS时代起就是这样的风格

除非用call ,start,%comspec% /c 等方法调用才会返回

所以本质上说,直接调用批处理相当于流程跳转 jump / goto

call 等调用相当于中断执行 int / call
33 发表于 2006-12-16 03:10
中级用户
★★
DOS之日
积分 337
发帖 161
注册 2006-11-04 05:27
19年会员
UID 6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 明白了.谢谢,呵呵
for /f %%h in (`echo hxuan`) do for /f %%x in (`echo hxuan`) do if %%h==%%x nul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