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DOS教学应跟上时代的发展才行 查看 4,493 回复 37
31 发表于 2004-04-26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昆山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0
发帖 103
注册 2004-01-12 00:00
22年会员
UID 15384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楼上的各位说的好象都有道理

我是初学者 只是说一点自己的看法

现在 大家都很喜欢 图形界面 操作方便 点几下就可以了

文件夹的名字再长 双击就可以搞定

DOS就不行 而且也没有什么娱乐型的软件 可以使用

DOS下可以用QQ吗? 至少没见过

没有人做支持DOS的软件 没有继续去发展DOS

现在 至少我觉得大家在延续以前的DOS

DOS应该像 最终幻想一样 每次 的出现 都是一场革命

那DOS才能想不死鸟一样 在烈火中得到永生
32 发表于 2004-05-20 00:00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中级用户
★★
疯狂的流浪者
积分 276
发帖 56
注册 2003-09-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03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也许大家对DOS的定义有问题,不妨先明确一下,我个人认为DOS的定义如下:
一个运行于IBM PC及其兼容机上的,以INTEL80X86实模式为基础的,单任务,单用户的
磁盘操作系统!
如果以上的定义大家认同的话,那么DOS在未来与各种操作系统的竞争中势必不会成为主流!
单任务,造成其效率不高:
实模式,永远不会超越1MB内存;
但是另一方面,由于其工作在实模式,所以其系统配置要求底而运行速度
却很快,这使得它比较适合于作为嵌入式系统,也比较适合应用于某些实
时系统中,但是在这方面,他的优势相对于LINUX以及JAVA来说并不明显
,但是还是有一些应用,估计很快就会被LINUX以及JAVA取代!

我认为DOS的生命力在于它作为一个对程序员完全透明的系统(这里的完
全透明是指他不几乎不包装任何底层信息!),他比起WINDOWS,LINUX
等等来说却又有着一个优势,那就是它可以作为程序员(当然是指底层程序
员)进行底层开发,底层实验的良好平台!
作为程序员,我们应该象爱护LINUX一样爱护DOS操作系统,因为它在未来
是只属于程序员的,而不是属于大众的!

临河居士
http://www.xygod.pc5.org
33 发表于 2004-05-23 00:00 ·  中国 广东 河源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7
发帖 7
注册 2004-03-07 00:00
22年会员
UID 194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很认同CEO这位老兄的看法,这是国情.这个国情令大多数的中国人无奈与失落.在博客中国那里看到,中国的国情是那么的令人感慨万分,尤其是与邻国印度的软件业的对比上.在国外,人家运用DOS的水平是我们的几十倍.而在国内的DOS只限于几个常用命令.还记得新浪被ping命令ping得瘫痪了,这使我觉得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玩笑,一个令中国人笑不出的玩笑.
34 发表于 2004-07-01 00:00 ·  中国 香港 Cyber_Express通信公司
银牌会员
★★★
阿林
积分 1,410
发帖 497
注册 2004-06-28 00:00
21年会员
UID 27551
性别 男
来自 九龍,香港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robinxie在2004-5-23 上午 10:13:57的发言:
我很认同CEO这位老兄的看法,这是国情.这个国情令大多数的中国人无奈与失落.在博客中国那里看到,中国的国情是那么的令人感慨万分,尤其是与邻国印度的软件业的对比上.在国外,人家运用DOS的水平是我们的几十倍.而在国内的DOS只限于几个常用命令.还记得新浪被ping命令ping得瘫痪了,这使我觉得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玩笑,一个令中国人笑不出的玩笑.


自 强 吧 !

要 和 其 它 地 方 ( 我 不 想 用 国 家 这 个 字 , 太 有 政 治 味 道 ) 的 人 看 齐 , 先 要 努 力 做 出 成 积 , 才 能 和 别 人 平 起 平 坐 。 人 家 制 定 的 一 个 游 戏 规 则 , 要 是 我 们 也 可 以 在 规 则 下 干 一 番 作 为 , 那 有 多 好 !

对 这 个 玩 笑 , 最 好 的 办 法 是 让 多 些 国 民 脱 离 被 笑 的 行 列 !
我 的 網 站 - http://optimizr.dyndns.org
35 发表于 2004-07-01 00:00 ·  中国 香港 Cyber_Express通信公司
银牌会员
★★★
阿林
积分 1,410
发帖 497
注册 2004-06-28 00:00
21年会员
UID 27551
性别 男
来自 九龍,香港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robinxie在2004-5-23 上午 10:13:57的发言:
我很认同CEO这位老兄的看法,这是国情.这个国情令大多数的中国人无奈与失落.在博客中国那里看到,中国的国情是那么的令人感慨万分,尤其是与邻国印度的软件业的对比上.在国外,人家运用DOS的水平是我们的几十倍.而在国内的DOS只限于几个常用命令.还记得新浪被ping命令ping得瘫痪了,这使我觉得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玩笑,一个令中国人笑不出的玩笑.


自 强 吧 !

要 和 其 它 地 方 ( 我 不 想 用 国 家 这 个 字 , 太 有 政 治 味 道 ) 的 人
看 齐 , 先 要 努 力 做 出 成 积 , 才 能 和 别 人 平 起 平 坐 。 人 家 制
定 的 一 个 游 戏 规 则 , 要 是 我 们 也 可 以 在 规 则 下 干 一 番 作 为
, 那 有 多 好 !

对 这 个 玩 笑 , 最 好 的 办 法 是 让 多 些 国 民 脱 离 被 笑 的 行 列 !
我 的 網 站 - http://optimizr.dyndns.org
36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80
注册 2004-07-24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DOS永远赶不上时代,因为他本身决定他的命运。
37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华数宽带
高级用户
★★
科学家
积分 693
发帖 270
注册 2003-07-21 12:00
22年会员
UID 732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DOS永远赶不上时代,因为他本身决定他的命运。
38 发表于 2004-07-25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80
注册 2004-07-24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但我觉得,这要靠各人的爱好,许多人喜欢DOS,但非喜欢底层和原理东东,毕竟这些很不大众化,硬灌的话会使很多人完全丧失对DOS的兴趣。因此,分工才是最好的,有一些人去做底层、原理东东,其它人则去在DOS下做其它各种实用的操作,毕竟后者才是面向大众的。
DOS太低层了,跟硬件直接操作,我看改学电工算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