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2:0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问:电脑是怎么从ROM启动的... 查看 6,086 回复 31
31 发表于 2006-10-13 21:07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5
发帖 40
注册 2006-10-08 12:18
19年会员
UID 64943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dl at 2004-10-7 00:00:
关于bios映射到ram:bios映射到ram不是必须的,只是在rom中运行速度太慢。为了让执行速度更快而映射的,如果应用程序不是经常调用bios的话,没必要映...



不同意你的理解

bios的代码中只有刚开始的一部分不需要桟的.
如果继续下去,bios中的大部分功能实现是需要桟的支持,哪怕他是在实模式下.
所以你说ram不是必须的我不同意.

虽然windows有了他自己的驱动,但是它还是要由bios来引导,目前计算机的体系机构就是这样的,除非微软自己写一个东西来引导他自己的操作系统.
http://beiyu.bokee.com
32 发表于 2008-08-17 17:13 ·  中国 四川 内江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0
发帖 62
注册 2008-04-11 09:52
18年会员
UID 115566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内江
状态 离线
很好,脑袋里面有了新东西!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