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zl7322不好意思今天实在是太晚了!
我明天要返校!
所以要后天才有空了!
后天我一定会给你答复的!
第 17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湖北 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987 发帖 632 注册 2002-10-27 00:00 23年会员 UID 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他在逗你玩呢?
我把我启动盘中的批处理FORMAT.BAT贴给你看,这里要用到一个工具GET。EXE,它和CHOICE差不多,但功能比CHOICE强大的多。当然如果单单为了一个FORMAT,用一个GET自然是没有必要。因为它在我启动盘多处用到。特别是安装系统。
@echo off
set get=
tw /np > nul
echo.
get s "请输入你想格式化的盘符( 如 C ) : "
if "%get%#"=="#" goto nodrvnum
set drive=%get%
set get=
:promp
echo.
echo.
get n "如果格式化该盘所有的数据将丢失,您真的想继续吗?"
if "%get%"=="Y" goto format
if "%get%"=="N" goto end
cls
echo.
echo 请输入你想格式化的盘符( 如 C ) : %drive%
goto promp
:format
echo.
echo 正在格式化,请稍候...
format %drive%: /q /u /autotest > nul
set get=
echo.
echo.
get s "请为%drive%盘输入卷标(最大为11个字符,如果不要卷标,请直接按回车): "
if "%get%#"=="#" goto nolabel
label %drive%:%get% > nul
echo.
echo %drive%盘卷标是%get%,格式化已经完成,请按任意键退出。
pause > nul
goto end
:nolabel
echo.
echo %drive%盘没有卷标,格式化已经完成,请按任意键退出。
pause > nul
goto end
:nodrvnum
echo.
echo 您没有指明要格式化的盘符,请按任意键退出。
pause > nul
:end
set get=
set drive=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第 18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谁在逗人玩啊!
不会连这个%1都不知道是什么作用!
看得懂的人自然知道是这么用的!
还是请版主来主持一下公道吧!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湖北 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987 发帖 632 注册 2002-10-27 00:00 23年会员 UID 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幼稚!!
我是版主,不想破坏论坛的气氛。所以不想和你说什么?
就你的德行和道行,成不了大气。
人家说你走路姿势不对,你老人家说人家不会连人会走路都不知道吧!呵呵。。。
你先试着用你的方法写出来并验证通过再说吧。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湖南 湘潭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71 发帖 269 注册 2003-07-02 00:00 22年会员 UID 62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湖北 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987 发帖 632 注册 2002-10-27 00:00 23年会员 UID 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你贴出来我看看你是怎么写的?我告诉你你那样写绝对有问题,你贴出来我指出你的问题。你13楼写的基本上每行都不对。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第 22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上面写的只是给大家一个思路,
我有没有说过没有错误咯!
下面是我认真写了一下试过一遍后的结果,
是可以使用的,
注:不考虑格式化错误的提示!format改名未oformat
@echo off
vers 7.10
if "%1"=="a:" goto fora
if "%1"=="b:" goto fora
:ford
echo 驱动器%1上所有数据将丢失!
choice /c:YN 要继续格式化吗?
if errorlevel 2 goto end
if errorlevel 1 goto ofor
for
oformat %1 /autotest
echo 格式化结束。
goto end
:fora
echo 请插入新磁盘在驱动器%1
echo 准备好后,按回车键……
pause
oformat %1 /autotest
echo 格式化结束。
:end
第 23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湖南 湘潭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71 发帖 269 注册 2003-07-02 00:00 22年会员 UID 62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自学的DOS 才3.4个月 有许多不懂之处请多多指教。
第 24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zl7322试试我上面的东西行不行啊!
不过最好还是使用天汇的自带汉化程序啊!
第 25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湖南 湘潭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71 发帖 269 注册 2003-07-02 00:00 22年会员 UID 62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6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你是使用的msdos7.10啊!
win98自带的不就是msdos7.10
晕!
这句是把版本好设置成为7.10的msdos版本
我是因为在winxp的命令行介面上使用所以才不得已使用一下!
vers在汉化版里有我汉化过的版本上传!
气氛:你就不能把汉化版的这几页文章都好好看看啊!
第 27 楼
发表于 2003-07-08 00:00 · 中国 湖南 湘潭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71 发帖 269 注册 2003-07-02 00:00 22年会员 UID 62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8 楼
发表于 2003-07-09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第 29 楼
发表于 2003-07-09 00:00 · 中国 湖北 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987 发帖 632 注册 2002-10-27 00:00 23年会员 UID 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这样写还差不多。以后说话不要信口雌黄,不要老是以为刚学的一点什么东西,就自以为比谁都强。刚开始拿什么%1、%2、%3。。%9糊弄别人,害得别人写出这样的怪胎:
MAT %1 %2 %3 %4 %5 %6 %7 %8 %9
IF "%1"=="A" "B" "C" "D" "E" "F" "G" "H" "I"。
你不是逗别人玩是干什么?我最见不惯的就是你这德行。有本事你把GHOST汉化出来,再在我面前逞能吧。下次你再这样说话,我把你丢人的贴子全纠出来,看你还张狂不张狂。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第 30 楼
发表于 2003-07-09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张狂!
我那里张狂了!
我只是想帮助zl7322学习一下啊!
zl7322人家是我的好朋友啊!
我干吗要玩弄人家啊!
你说的一点根据都没有吗!
你也看到了!
你发的这种带有攻击性的帖子我是怎么处理的了!
我可没有因此而说过你过什么坏话啊!
在这里我们是为了来学点东西的不是来呈什么老大的不是吗!
其实你也在论坛里帮了我不少的忙啊!
我还真的要好好的感谢你哪!
有可能的话我们一起多讨论讨论关于dos上的问题怎么洋啊!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