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17: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Config中文菜单驱动Confect.sys (更新为4.3版) 查看 29,579 回复 117
16 发表于 2008-12-28 22:44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注意一下楼主的说明,特别是和例程不同的地方,有时候就是一个符号导致的,呵呵
17 发表于 2008-12-29 11:01 ·  中国 吉林 长春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12-25 12:26
17年会员
UID 1348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好啊,一次测试通过。赞!
如果能控制字符大小。和自动居中就好了。最好加一个背景。
18 发表于 2008-12-31 01:21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config.sys大致是这样的:
DEVICE=CONFECT.SYS
REM
set confect=M1,实模式
set confect=M2,实模式并启动网络
set confect=M3,实模式并加载CD-ROM
set confect=M4,最小模式
REM
DEVICE=\HIMEM.SYS /TESTMEM:OFF
.....

REM

REM
DOS=HIGH,UMB
SHELL=COMMAND.COM /P /E:512
选择M4第4项菜单时总是出现这个错误提示,

如果去掉 DOS=HIGH,UMB这一行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其它菜单项又必须要这一项。用config.sys原英文菜单放到就不会有这样的错误提示。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8-12-31 at 01:27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19 发表于 2008-12-31 10:28 ·  中国 江苏 苏州 吴江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onfig.sys中:
DEVICE=HIMEM.SYS
DEVICEHIGH=UMBPCI.SYS
一切OK!
DEVICE=UMBPCI.SYS
DEVICEHIGH=HIMEM.SYS
会出象18楼的错误提示。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20 发表于 2008-12-31 11:24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当REM 下面有DOS=HIGH,UMB时,如果一个配置块下载没有加载himem.sys,就会出现上面的错误。可能是菜单驱动与原config.sys菜单执行顺序有区别。这个错误不影响使用,但觉得不够完美。
另外如果每项菜单前面的ABC.能空两格就好了。
我在vmware上试了,不能显示出尾注,在物理电脑上可以显示出来。
现在在vmware和真实电脑上都没有发现汉字有中空现像,最初的版本有中空。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8-12-31 at 11:30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21 发表于 2008-12-31 12:1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ugaohui at 2008-12-31 11:24:
当REM 下面有DOS=HIGH,UMB时,如果一个配置块下载没有加载himem.sys,就会出现上面的错误。可能是菜单驱动与原config.sys菜单执行顺序有区别。这个错 ...


你的判断,与我分析的结果是一样的。
DOS在执行原config菜单时,首先执行菜单部分,而后执行菜单前后的配置。
confect则是按顺序执行。

[ Last edited by sanchuan on 2008-12-31 at 12:15 ]
三川一笑
22 发表于 2008-12-31 12:4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ugaohui at 2008-12-31 11:24:
REM 下面有DOS=HIGH,UMB时,如果一个配置块下载没有加载himem.sys,就会出现上面的错误。可能是菜单驱动与原config.sys菜单执行顺序有区别。这个错 ...


既然“REM 下面有DOS=HIGH,UMB时,如果一个配置块下载没有加载himem.sys,就会出现上面的错误。”
那就把“DOS=HIGH,UMB”,放到加载himem.sys的配置块中,而不是放到公用块中,
就可以避免上面的错误。
至少理论上如此。谁来试验证明?

[ Last edited by 本是 on 2008-12-31 at 12:41 ]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23 发表于 2008-12-31 13:5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在confect中,REM 语句之前的配置,和rem 语句之后的配置,DOS都会作为公用处理。也就是说:“DOS=HIGH,UMB”可以放在REM 语句之前。其它公用配置,也可以如此。

[ Last edited by sanchuan on 2008-12-31 at 13:58 ]
三川一笑
24 发表于 2008-12-31 17:43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这些方法试过了。放在任何地方都有这样的错误,同时作用也是一样的。
只要有这一行出现而没有加载himem.sys就会有这个错误。
还发现了一个怪现像,set color=7,0,0和set color=7,0,8显示效果一样。
在物理电脑上与vmware上每项菜单项后面的备注显示颜色总是不一样。物理电脑上set color=7,0,8备注内容是高亮度,虚拟机上不是高亮度。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8-12-31 at 20:31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25 发表于 2008-12-31 23:0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ugaohui at 2008-12-31 11:24:
当REM 下面有DOS=HIGH,UMB时,如果一个配置块下载没有加载himem.sys,就会出现上面的错误。可能是菜单驱动与原config.sys菜单执行顺序有区别。这个错 ...



使用DOS=UMB或DOS=HIGH前必须安装HIMEM.SYS

请参考相关连接:http://www.cai520.com/dos/DOS.htm
三川一笑
26 发表于 2008-12-31 23:0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本是 at 2008-12-31 12:40:


把“DOS=HIGH,UMB”,放到加载himem.sys的配置块中,而不是放到公用块中,
就可以避免上面的错误。



对! 到底是本是

[ Last edited by sanchuan on 2008-12-31 at 23:08 ]
三川一笑
27 发表于 2009-01-01 01:20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用原config菜单总是不会有这个错误。上面的方法都试过了。
也就是需要一项菜单不加载xms umb内存驱动。要求效果完全等同在原英文config菜单按F5键的作用一样,不加载任何驱动。同时这个菜单又可以用于其它需要加载了himem.sys的项目。总之这个中文菜单配置中有DOS=HIGH,UMB却没有加载himem.sys就会有错误提示。

set color=定义菜单项字符的颜色,背景色和提示信息的背景色,颜色值为0~7;
使用set color=7,0,0。为什么提示信息的背景色在真实电脑是高亮度白色,能不能和未选中菜单项的颜色一样?
下图是在vpc中的截图,config.sys内容与20楼的完全一样。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9-1-1 at 01:47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28 发表于 2009-01-01 16:4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ugaohui at 2009-1-1 01:20:
set color=定义菜单项字符的颜色,背景色和提示信息的背景色,颜色值为0~7;
使用set color=7,0,0。为什么提示信息的背景色在真实电脑是高亮度白色,能不能和未选中菜单项的颜色一样? ...


关于颜色的设置,根据本是提供的资料,在4.2版中作了改进。

其中:颜色0与8同为黑色,颜色7和15同为白色。

4.2版增加了一些设置,见压缩包内说明。

[ Last edited by sanchuan on 2009-1-3 at 21:36 ]
附件
confect42.rar (6.12 KiB, 下载次数: 101)
三川一笑
29 发表于 2009-01-01 19:57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4.2版本终于支持菜单缩进了,这下菜单又更美观了。虽不常用单选或复选,但
还是要学习使用方法。
为个兼容原始config.sys,我的autoexec.bat前两行是:
SET CONFIG=%CONFECT%
SET CONFECT=
confect是目前为止最方便的菜单驱动,新年第一天作者还在更新软件,感谢作者。

马上在vmware上试用,现在“==”这样的标题看不到等号中间有间隙,以前在vpc上才是没有间隙的,说明文件中没有说明0-15分别表示什么颜色,需要上网搜一下。可设置是否显示快捷键。在vmware上endnote尾注终于可以显示出来了,而且不像真实电脑那样很淡。

希望子菜单离主菜单能近一点就好了.
子菜单前面显示的&和@不够形象。像nu8.0那个的界面里复选和单选十分形象逼真。菜单项前面显示ACSII字符251比"&"要形象。

子菜单单选功能很怪,用上下键移动光带,光带在那一行按的回车,就执行这一行,不管前面有没有"@"。可是光带在上下移动的时侯,前面@的字符却不会跟着上下移动。如下图,光带在那行就会执行那行,不管前面有没有@字符。
set confect=M4,最小模式;更新BIOS时选用,用子菜单可选择不同模式的UMB驱动。
用于复选的&菜单项,居然也可以单选。
set option=M41,不加载UMB驱动;@
set option=M42,加载UMBPCI.SYS
set option=M43,加载EMM386.EXE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9-1-2 at 10:51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30 发表于 2009-01-02 09:1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ugaohui at 2009-1-1 19:57:
子菜单单选功能很怪,用上下键移动光带,光带在那一行按的回车,就执行这一行,不管前面有没有"@"。可是光带在上下移动的时侯,前面@的字符却不会跟着上下移动。如下图,光带在那行就会执行那行,不管前面有没有@字符。
set confect=M4,最小模式;更新BIOS时选用,用子菜单可选择不同模式的UMB驱动。
用于复选的&菜单项,居然也可以单选。


单选的子项可用数字快捷键(空格键)设置或清除,移动亮条并不等同于选择——楼上第二图的下方已有提示。
子项中若同时标记了&和@,则判断为单选。
在子项,Enter键就是确认亮条处的单选项或 标记有&的所有复选项;若在主项Enter,则执行主项的同时,也会执行有标记的子项。
三川一笑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