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17: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DOS环境下的Config中文菜单驱动程序Confect V4.0 查看 10,256 回复 52
16 发表于 2008-11-24 12:46 ·  中国 福建 福州 台江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9
发帖 59
注册 2008-11-21 14:07
17年会员
UID 1316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终于修改成功了.谢谢 l Z

就是有时候会有中缝.有时正常.不过我对这个要求不高.谢谢!!!!!!!!!!!!!!!!!!!!!!!!!!
17 发表于 2008-11-24 13:1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你可能下载的是我发错了的压缩文件,你可以在1楼重新下载,应该不会出现汉字中空的问题。
三川一笑
18 发表于 2008-11-24 14:12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请作者继续完善,如果启动盘是a盘,它默认也只能从c:盘根目录下找hzk16。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8-11-24 at 23:17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19 发表于 2008-12-05 12:1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5
发帖 9
注册 2008-12-03 14:42
17年会员
UID 1327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东东,收下了
20 发表于 2008-12-09 15:30 ·  中国 福建 福州 台江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9
发帖 59
注册 2008-11-21 14:07
17年会员
UID 1316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问下,如果加载的是GBK16的字库,是不是只要把HZK16的文件替换就行了?
21 发表于 2008-12-09 16:4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confect只对GB码,没有考虑GBK大字符集。也许后续版本会考虑的。
三川一笑
22 发表于 2008-12-09 17:2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uchan at 2008-12-9 15:30:
问下,如果加载的是GBK16的字库,是不是只要把HZK16的文件替换就行了?


虽然没有考虑大字符集,但可以使用GBK16中的GB部分(也就是说,可以使用简体字)。需要在Config.sys头部指明文件路径,即:

device=confect.sys c:\dos\Hzk16.gbk

[ Last edited by sanchuan on 2008-12-9 at 17:26 ]
三川一笑
23 发表于 2008-12-12 23:57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道是怎么产生的,想问一下楼主:
根据楼主提供的测试config.sys和autoexec.bat文件,只是进行修改了加载文件的路径,其他没有动,结果在虚拟机上测试时发现只显示菜单部分(中间无缝),经过检查发现“set heading:"和”set endnote:"这两个标题头和尾注都没显示,无论是中文还是字母都没显示,奇怪
24 发表于 2008-12-13 00:09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像是Confect.sys文件有问题吧,之前下载的可以全部正常显示,但字体会有缝隙。之后下载的应该是楼主重新修改过,字体显示正常(无缝),但是标题头和尾注显示不出来,是不是“set heading:"和”set endnote:"这两个语句在修改时出故障了?
25 发表于 2008-12-13 00:29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问题还是出在“set heading:"和”set endnote:"这里,这个语句在3.0版本是正确的,为什么到4.0就改成“set heading="和”set endnote="了呢,楼主也不加以说明
26 发表于 2008-12-13 07:4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upertom at 2008-12-13 00:29:
问题还是出在“set heading:"和”set endnote:"这里,这个语句在3.0版本是正确的,为什么到4.0就改成“set heading="和”set endnote="了呢,楼主也不加以说明


DOS在处理 “rem ..... " 语句时,会将其后续的英文字符全部转换成大写,为了能在菜单中显示小写或大写的字符,采用了 ”set ..... "语句。
DOS的 set 命令规定其变量名后使用 “=” 号。若用冒号,DOS视为错误而不予处理。
三川一笑
27 发表于 2008-12-13 15:44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晕,搞了半天,菜单显示倒是成功了,但选择运行后会出现“lable not found”提示,应该是%exec%的问题........
另外,关于选项提示,只可以提示二个主项吗?为什么到了第三个主项的时候会出现提示乱码的情况呢,如何解决呢?
28 发表于 2008-12-13 16:22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小上学老师就批评不细心,活了半辈子了,这臭毛病还没改。“lable not found”的问题是解决了,关键在于处理Autoexec.bat时不细心导致。但第三项提示乱码不知道什么问题了
29 发表于 2008-12-13 18:0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8-11-16 23:24
17年会员
UID 131196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upertom at 2008-12-13 16:22:
大小上学老师就批评不细心,活了半辈子了,这臭毛病还没改。“lable not found”的问题是解决了,关键在于处理Autoexec.bat时不细心导致。但第三项提示乱码不知道什么问题了


请把第三项的语句发上来,我看看。

[ Last edited by sanchuan on 2008-12-13 at 18:07 ]
三川一笑
30 发表于 2008-12-14 12:22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31
注册 2008-03-28 22:19
18年会员
UID 1142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t confect=UHCI, U盘加载方式三;提示:适合老型号主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