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01: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如何在纯dos下用批处理显示分区的已用空间和剩余空间? 查看 2,987 回复 18
16 发表于 2008-11-16 16:59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1
发帖 22
注册 2008-10-19 17:15
17年会员
UID 1287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8-11-16 16:11:

看看别人的要求吧,此类脚本手里已有多种了。呵呵。

难道真是不明白什么是dos?

1.在纯dos下,即用DOS7.1或dos6.22启动盘引导后,A:\>, ...



你认为纯dos做的到吗?
如果没有外部命令,这些dos根本做到不到。
17 发表于 2008-11-16 17:1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oukaib at 2008-11-16 16:59:

你认为纯dos做的到吗?
如果没有外部命令,这些dos根本做到不到。


没有说不能用外部命令,或第三方软件。
而是要求运行环境是dos,而不是cmd,明白了吗?
你那些东西能在dos下运行吗?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8 发表于 2008-11-16 21:1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也可以用psi获取你要的结果。至于具体使用方法,自行查帖子。

下图分别是未加载ntfs,和加载ntfs驱动后的结果。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9 发表于 2008-11-16 21:59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oukaib at 2008-11-16 16:59:



你认为纯dos做的到吗?
如果没有外部命令,这些dos根本做到不到。

DOS 的外部命令不算 DOS 算什么,难道算 Windows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