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0:4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CDOS是6.0 以前的版本 已经装好的了 这个是备份
第 17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0:47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8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0:5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替换了几个文件 似乎可以了
现在重新请教下 我想在A驱的自动批处理里启动D盘的UCDOS路径应该怎么写?
DOS实在忘的厉害了
@ECHO OFF
LH MSCDEX.EXE /D:oemcd001 /L:D
path=d:\ucdos;c:\fox
d:\ucdos\ucdos.bat
c:\fox\fox.bat
这样子不行
[ Last edited by fghlw on 2008-10-20 at 00:54 ]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0:54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前面的可能哪个文件出错了 我找了原来版本的替换了下 就好了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1:16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四行要加个 call ,变成
call d:\ucdos\ucdos.bat
不然的话执行完 ucdos.bat 后不会执行下面的
c:\fox\fox.bat
如果 fox.bat 是你最后一行,或者没有什么路径切换和最终路径要求的话,那么 c:\fox\fox.bat 前面不加 call 也行。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1:21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但这样又出现了没字库的那种错误(原来在文件夹里执行也会有)
(正在看坛子上批处理的教程,,-_-!)
[ Last edited by fghlw on 2008-10-20 at 01:35 ]
第 22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1:36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3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1:38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认为你这不是批处理的问题。还有我觉得你没有把问题都描述出来,好了是怎么还了,替换了哪几个文件,你软盘上都有哪些 UCDOS 的文件,你 D: 的 UCDOS 以前是否能正常使用,执行到哪一句出现了没字库的那种错误?
第 24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1:51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这样的 UCDOS放在D:里面 里面包含了启动的批处理文件UCDOS.BAT
之前我在D:\UCDOS\下执行这个文件出现前文的错误(用A驱引导)
后来我找到了开始安装时用来调试的备份文件(9X年的东西) 然后覆盖了其中一部分(总共几十个) 然后还在D:\UCDOS\下执行UCDOS.BAT可以正常启动UCDOS了
现在我还是用A驱引导 在AUTOEXEC.BAT加入了上面的内容 但是报没字库的 错误(如果直接定位到D:\UCDOS\就没问题)
不知用APPEND是不是能解决
谢谢
第 25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1:5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盘内的UCDOS之前正常
现在手动定位到相应文件夹执行启动批处理也都正常
但自批不行 提示无字库
[ Last edited by fghlw on 2008-10-20 at 02:00 ]
第 26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2:09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能你关键问题出在这一句上:
LH MSCDEX.EXE /D:oemcd001 /L:D
你的光驱盘符把 D: 给占了,我前面没注意。
我不知道强行把光驱盘符指定为已分配硬盘的盘符是什么后果,因为我从来没这样做过。
第 27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2:1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就是光盘 没错 硬盘就一个C
DOS 和 UCDOS全都不在系统里面
一个是软盘 一个是光盘
够晕吧
[ Last edited by fghlw on 2008-10-20 at 02:14 ]
第 28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2:18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意思是说你把 UCDOS 刻光盘上了?你从硬盘启动的时候能运行 UCDOS 而软盘不行?
我发觉你回答问题含含糊糊的,你应该把你所有的情况都详细描述出来,不然的别人很难帮你分析,像你这种 UCDOS 刻光盘上而且盘符是 D: 的别人很难想到。
第 29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2:22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32
注册 2007-06-08 03:26
19年会员
UID 90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引导过程是软盘引导的DOS 去启动光盘里的UCDOS 然后运行硬盘里的程序
我觉得和介质没什么关系
引导一直是用的软盘 只不过UCDOS 从硬盘 变到光盘上(光盘上的UCDOS可以正确启动的,而且硬盘和光盘上的UCDOS都不能用自动批处理启动 只能定位到目录手动运行批处理启动)
[ Last edited by fghlw on 2008-10-20 at 02:31 ]
第 30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2:31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和介质是没关系,但是你光盘盘符就是 D: ,别人不可能想到,当然以为和硬盘有冲突。既然你 UCDOS 在 D: 上,那前面为何要
C:\UCDOS\RD16 %1
C:\UCDOS\KNL %2
C:\UCDOS\TX
C:\UCDOS\PY
C:\UCDOS\RDFN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