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1:3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硬盘错误 - sector not found 查看 2,549 回复 18
16 发表于 2003-06-15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6
发帖 135
注册 2003-06-13 00:00
23年会员
UID 5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arj2.76 for dos,这是我能找到的最高版本,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pchome.net/php/dl.php?sid=4813
17 发表于 2003-06-21 00:0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8
注册 2003-06-21 00:00
23年会员
UID 56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是个好论坛,什么样的问题都有人答
18 发表于 2003-06-23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冰水遥在2003-6-9 22:51:36的发言:
硬盘分为MBR(主引导记录),DBR(DOS引导记录),FAT(文件分配表),DIR(根目录区),DATA(数据区)五个部分。能出现C盘盘符代表MBR没有坏,能DIR列出目录代表DBR没有坏,对数据进行操作时出现以上提示信息代表这些文件所占的簇在FAT中被标记为坏簇了(前提是进行过磁盘扫描程序,它会将扫描到的无法读写的文件在文件分配表中标为坏簇),如果全都不能操作,代表FAT表已经彻底坏了,可用FORMAT格式化命令重建它。

小冰,根目录区一般叫做ROOT区吧?
“能DIR列出目录代表DBR没有坏”这里的“DBR”应该是“DIR”吧?
“可用FORMAT格式化命令重建它。” Format不能重建它吧?
format是用来格式化磁盘的,不是用来重建分区表的。而且它是个很危险的DOS命令,
会将你的磁盘上的文件全部删除!请慎用!!
当然,format一个磁盘后,它的确是会建立一个全新的分区表(如果你的重建的意思是这样的话)。但这是个空的分区表,里面啥都没了。。。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19 发表于 2003-06-23 00:00 ·  中国 福建 泉州 南安市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4
发帖 118
注册 2003-02-08 00:00
23年会员
UID 8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根目录区也叫做BOOT区,也有的叫DIR区,叫法不同而已。
2。“能DIR列出目录代表DBR没有坏”,当然DIR区也没有坏,因为dir列出的内容就是DIR(或你说的BOOT)的内容。
3。我指的重建就是指你说的那些内容。是的,它很危险。
4。很少有人会去备份硬盘分区表、文件分配表的,因此我建议他重新来过!
失物招领:前天捡到100万人民币,如果没人招领的话我就收下了~~E-mail:andaoe@sohu.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