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6:5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2007-11-18 开始支持用 ISO 仿真 CDROM,请测试 查看 14,562 回复 62
16 发表于 2007-11-19 09:53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普通的linux/windows安装光盘是不能这样模拟启动的,因为这个映射是基于实模式的,启动后与isoemu一样会找不到光盘的(比如windows安装会出现0x7b的蓝屏),只有dos/win9x光盘以及基于ramdisk的pe光盘支持这样的仿真。
另外提一下,vista的安装盘也可以仿真启动(不过这么大的iso文件很难做到连续存放)。
17 发表于 2007-11-19 19:12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11-19 18:48
18年会员
UID 1031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刚测试了,在硬盘启动没问题,但在U盘启动就看不到中文,变成了乱码,我用10-15版是没问题的,请教不点兄,怎么回事
18 发表于 2007-11-19 20:38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主板 845GV
在硬盘上均无法通过,map (hd0,0)/myiso.iso (hd32)清一色的ERROR:60
map --mem (hd0,0)/myiso.iso (hd32)全是ERROR:21
系统盘为FAT32格式.
但用USB闪存,容量1GB格式FATmap (hd0,0)/myiso.iso (hd32)可以通过,前后所用文件相同.分别为MS DOS71安装盘 1键GHOST光盘版 WINPE070408光盘版可以正常进入PE系统.什么ISO映像均不纯在文件连续问题,以尝试用ULTRAISO删除或添加文件,均可以启动.

[ Last edited by loveheartrain on 2007-11-19 at 08:42 PM ]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19 发表于 2007-11-20 08:2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些报告 contiguous 错误的,就表明文件不连续。你需要整理碎块。

另外从11月5日开始,加入了自动调节磁盘 CHS 参数的代码。这个代码只是初步的,所以,也可能会出错。接下来会完善它的。


WINPE070408光盘版可以正常进入PE系统


谢谢你提供此消息。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0 发表于 2007-11-20 08:56 ·  中国 福建 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3
发帖 16
注册 2007-06-26 12:55
18年会员
UID 923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测试成功

在深山红叶V30 不过就是不能改内置菜单...

郁闷...
21 发表于 2007-11-20 09:06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支持不点,没想到我的建议这么快就实现了,但从网友反馈看,仍然需要进一步改善。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22 发表于 2007-11-20 13:28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终于支持ISO仿真,强烈支持
VIA P4X266
老毛桃BootCD_070911.ISO
基于Vista PE2.0 VistaPE.iso(184MB)
确定2个ISO文件是连续的

find --set-root /BootCD_070911.ISO
savedefault --wait=2
map /BootCD_070911.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find --set-root /VistaPE.iso
savedefault --wait=2
map /VistaPE.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真实位置(hd0,7)2个都能成功启动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23 发表于 2007-11-20 15:47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试了一下ISO功能。太棒了。
测试老毛桃的111版winpe(45MB)和天风的ramxp(209MB),全部成功。
发现启动天风的ramxp的速度远快于老毛桃的pe,只需要111版的60%的时间。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24 发表于 2007-11-20 18:27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9
发帖 15
注册 2007-02-03 15:28
19年会员
UID 785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这个功能实是在太好太好了,越来越喜欢grub了!!
25 发表于 2007-11-21 18:07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测试环境:HP 3145AU本本、Phoenix BIOS、1.18G物理内存
menu.lst设置:
title Run ISO
map --mem (hd0,0)/myiso.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报告测试结果:
老九的winpe.iso、微软的Winxp.iso、龙卷风论坛DOZ制作的Ghost_XPSP2_V1.2.iso
分别启动三者,均出现2行提示:
Autodetect numer-of-heads failed. use default value 255
Autodetect Sectors-per-track failed. use default value 63

本人不懂,请楼主赐教。

除微软的ISO不能启动外,其余2个也虽然出现上述提示,但能正常启动和使用。

微软的ISO不能启动,重开机电脑后,出现Checking file system on C:的动作,不知何故。
26 发表于 2007-11-21 19:57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主板 845GV 内存256MB
在硬盘上使用
map --mem /myiso.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可以启动在第一分区的光盘映像并进入WINPE系统,不在出现ERR:60和ERR:21
在硬盘上使用
find --set-root /bf/myiso.iso
map --mem /bf/myiso.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可以启动在其它分区BF文件夹内的光盘映像并进入WINPE系统,不在出现ERR:60和ERR:21
使用的光盘映像大小为34.7MB,启动菜单为手工用EZBOOT制作,启动对象为WINPE.

[ Last edited by loveheartrain on 2007-11-21 at 08:12 PM ]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27 发表于 2007-11-23 15:42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7
发帖 72
注册 2006-10-22 22:03
19年会员
UID 677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盘上winpe.iso可以启动,天风的ramxp.iso自动重启(提示iso9600...)看不太清.
28 发表于 2007-11-23 15:51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刚刚测试了grub4dos-0.4.3-2007-11-23,

Autodetect numer-of-heads failed. use default value 255
Autodetect Sectors-per-track failed. use default value 63

这2行已经没显示了。

无论ISO文件在FAT分区或NTFS分区的根目录,用grldr引导均正常,GRUB真棒!

[ Last edited by martin325 on 2007-11-23 at 04:19 PM ]
29 发表于 2007-11-23 20:27 ·  中国 广东 佛山 南海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7-10-31 12:26
18年会员
UID 1012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报告:
我在硬盘用grub引导PE和EZboot制作的启动盘都没有问题,但在U盘引导出错,
我的U盘格成USB-HDD引导,menu.lst是这样写的
title 运行光盘WinPE
map --mem (hd0,0)/BOOT/grub/winpe.iso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
boot

首出现两行英文:
Autodetect number-of-heads failed Use default value 2
Autodetect sectors-per-trackds failed Use default value 63
隔了几分钟后提示Error1:filename must be either an absolute pathname orblocrlist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请问各位兄弟,怎样解决,先谢了.......

[ Last edited by ad1234sl on 2007-11-23 at 08:30 PM ]
30 发表于 2007-11-23 22: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7
发帖 72
注册 2006-10-22 22:03
19年会员
UID 677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S应该是要(fd0)改成(hd32)吧.
论坛跳转: